13989999242(同微信)

2019年夏季西藏旅遊最全攻略

轉眼間,4月份已經走到了尾巴,而西藏即將結束淡季模式,進入旅遊的真正旺季。西藏最美的夏季,即將盛裝迎接你的到來,這段時間前往西藏,你就能遇見夢中西藏最美的模樣。為了在最對的時間以最好的狀態領略最美的風景,自然要好好的看一下這份2019年夏季西藏旅遊最全攻略。

夏季到西藏出發前的準備:

一.帶上身份證、現金。

無論外出到哪里,這兩樣東西都是必不可少的。無論是乘車、住宿都需要用到,而準備一些現金則可以便利許多。而身份證則是重中之重,一定要隨身攜帶,特別是在車站檢票、酒店前臺登記等時候需要特別注意。

二.預防高原反應

應對高原反應的一些藥品是必不可少的,如紅景天、地塞米松、乙醯唑胺、醋甲唑胺等。當然,為了預防高原反應,可以在出發到西藏旅遊前兩周就開始服用如紅景天一類的藥物。注意:乙醯唑胺和醋甲唑胺在用藥前一定要諮詢醫生,磺胺類藥物過敏或低鉀症、低鈉症的人服用此類藥物有危險。

三.常備藥品

進入藏區後,人容易患感冒,一些感冒和消炎的藥是必備的,可以準備一些見效快的感冒藥和消炎藥品。另外,因為水土不服,在路途上也容易造成腹瀉、便秘,需要準備一些應對這種狀況的藥品。當然啦,用於輕度外傷處理的創可貼、繃帶、碘伏等也是必須品。

四.注意防曬

在出發到西藏旅遊之前,一定要準備好足夠用量和品質的防曬霜。最好選購一些喜歡的絲巾、帽子、防曬衣、墨鏡、太陽傘等。這些東西可不僅僅能遮陽,也可以作為拍照的神器。此外,因為西藏比較乾燥,常塗潤唇膏可以避免嘴唇乾裂。

五.穿衣攻略

1.帶上厚一點的外套,到各旅遊目的地基本都要經過海撥5000米左右的高原美景,你不能只呆在車上看別人玩吧。

2.長袖、短袖、外套、抓絨衝鋒衣等等,根據具體的旅行時間和地點來選擇。

3.爪絨衫一到兩件,有條件可以帶兩件薄的,雖然是在夏季旅遊,但是早晚溫差還是很大的,並且在大風、雨雪天也可以用到。

六.生活用品

1.大瓶的保溫杯,因為高反、暈車、感冒等等,一路上喝開水的時候太多了,而且一直喝冷水也不太好。

2.移動電源,絕對的利器,在車上的時間全靠它來給手機續航了,可以多準備一兩個。

西藏夏季旅遊線路攻略:

1.拉薩—日喀則—拉孜—樟木線,是傳統的黃金線。

在這條旅遊線上,你會看到紮什倫布寺那金碧輝煌的金頂與班禪新宮;看到雅魯藏布江與年楚河融匯的河谷風光;漫步於蒼勁渾厚的薩迦寺中,你會駐足在精美壁畫前,沉靜在幽靜的藏書閣中;看到世界屋脊上珠穆朗瑪峰和希夏邦馬峰等連綿不斷的雪山。

2.拉薩—日喀則—拉孜—措勤—改則—革吉—獅泉河(噶爾)—普蘭線,線路雖然漫長,但卻充滿魅力。

它要經過被稱為“世界屋脊的屋子脊”的阿裏高原。沿途,桑木巴提山圓錐形的金黃色山峰,紮日南木錯遼闊清碧的湖面,達瓦錯豐美的水草,巴林岡日群峰上的皚皚白雪,劄達一帶神秘的古格遺址和荒漠而奇特的土林地貌,以及普蘭境內被多種教派譽為聖地的神山崗仁波欽和聖湖瑪旁雍錯,都會傾倒前來遊覽的旅人。

3.拉薩—江孜—日喀則—拉薩線,是一條旅遊環線。

走在這條線,要跨越雅魯藏布江上的曲水大橋,登上岡巴拉山口,面對碧波映天的羊卓雍湖。抵達古城江孜時,可以觀瞻抗英遺址——宗山炮臺和白居寺內被譽為西藏獨一無二的“萬佛塔”。從江孜向北,在日喀則遊覽古老的夏魯寺後,再經仁布、尼木縣返回拉薩。

4.拉薩—山南(澤當)線。

山南,是藏民族的發祥地,曾擁有古老的雅礱河谷文明。現在已被辟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沿途有西藏的第一座寺廟——桑耶寺、第一座佛堂——昌珠寺、第一塊農田——索當、第一座宮殿——雍布拉康,加上紮塘寺、藏王墓、拉姆納錯聖湖和哲古草原等,處處向遊人訴說著藏民族的興起和滄桑。

5.拉薩—那曲—格爾木線,是一條沿青藏公路、以草原雪域風光為主的線路

出拉薩向西北,首先途經藏於深山之內的楚布寺。再向西北抵達著名的地熱區羊八井時,在很遠的地方,你就可以看到地面上升起一縷縷蒸氣。一過羊八井折向東北,連綿的雪峰和無際的草原將一直伴你而行。如果想目睹西藏第一大湖——納木錯,則要在當雄向北,穿越草原和念青唐古喇山。那曲是藏北的重鎮,每年八月的羌塘賽馬節遠近聞名。

6.拉薩—林芝—山南(澤當)—拉薩線。

在西藏下江南,林芝被稱為“西藏的江南”。這裏有墨脫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巴松湖民族度假村,還有被稱為世界第一大峽谷的雅魯藏布江南迦巴瓦大峽谷,它雖然很難進入,但卻聞名遐邇,是探險旅遊、科學考察的好去處。

與藏區人民接觸的注意事項:

相互尊重才能更好地和諧相處,多懂點規矩和風土民情是你對別人文化的尊重,是你的個人修為;你若不懂,別人不怪罪你,是別人的包容大度;相互尊重是人的修養。在西藏夏季旅遊的路上,來看一看這份文化上的攻略吧。

1.室內就坐,要盤腿端坐,不能雙腿伸直,腳底朝人,不能東張西望。接受禮品,要雙手去接。

2.藏族人絕對禁吃驢,馬肉和狗肉,有些地區也不吃魚肉。

3.吃飯時不要發出聲響。

4.忌在別人後背吐唾沫,拍手掌。

5.未經同意不可入廟,廟內物品觀看無妨,不可擅自觸摸佛像、經書、拍照。有些地方不可以逆時針方向行進,有些秘宗的地方禁止婦女進入。

6.經筒,經輪不得逆轉。

7.忌諱別人用手觸摸頭頂。

8.進寺廟時,不要吸煙、摸佛像、翻經書、敲鐘鼓,也不要大聲喧嘩。

9.忌用單手接遞物品。主人倒茶時,客人須用雙手把茶碗向前傾出,以表敬意。

10.忌在拴牛、拴馬和圈羊的地方大小便。

11.忌用有藏文的紙當手紙或擦東西。

12.步入藏民的帳篷、居室,不可用腳踩門檻,也不可在他人面前吐痰。

13.忌將骨頭扔於火中。

14.藏族家裏病人或婦女生育時,門前都做了標記,有的在門外生一堆火,有的在門口插上樹枝或貼一紅布條。外人見到此標記,切勿進入。

15.藏族一般不吃魚蝦、雞肉和雞蛋,不要勉強勸食。但現在這類飲食習慣已有很大改變。

人的一生至少需要兩次衝動,一次是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是說走就走的西藏旅遊。西藏,全世界最美的地方,去西藏是一場考驗意志的勇氣之旅,也線是一場洗滌心靈的震撼之旅。2019 年的夏季,西藏在這裏來等你拾起。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