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遊,不得不去的十大景點

1.布達拉宮

站在遠處,駐足觀望,如果能手持一張50元人民幣的話,你會更加被布達拉宮的雄偉所震撼。布達拉宮依山而造,鱗次櫛比,殿宇巍峨,其勢可吞山河、貫蒼穹、震古今。走在牆邊,手指撫過墩厚的花崗石牆體,歷史的厚重感油然而生;靜下心來,縈繞在耳邊的是綿綿不絕的經聲;仿佛在向你訴說著從松贊幹布到今日的故事。漫步在宮殿裏,走過石木交錯的建築群,仰頭便是那由經幢、寶瓶、摩羯魚、金翅鳥做點綴的脊飾,恍惚間,你就能看見西藏佛教發展的歷史,五世達賴的生平事蹟,文成公主進藏的過程……歷歷在目。

旺季:一般建議提前一天去排隊領取預約票,門票200。

淡季:一般會免票,需要排隊領取預約票,當天預約當天。

一般來說,旺季的門票特別緊張,散客是很難買到票的,而且需要排很長的隊。

2.大昭寺

在西藏,藏族人民有一個“先有大昭寺,後有拉薩城”的說法,相傳在建造大昭寺時,幾次都遭遇水淹。文成公主解釋說,整個青藏高原是個仰臥的羅刹女。這個魔女呈人形,頭朝東,腿朝西仰臥臂,大昭寺所在的湖泊原來正好是羅刹女的心臟,湖水乃其血液。所以文成公主說大昭寺必須填湖建寺,首先把魔女的心臟給鎮住。然後文成公主還同時推薦了另外十二個小寺院在邊遠地區,鎮住魔女的四肢和各個關節,共建了十三座寺院。無論傳說真假與否,它所表達的,都是藏民們對大昭寺真摯的崇尚。

 

3.色拉寺

每天下午三點,色拉寺都有規模較大的辯經活動,以考察僧人對佛法的學習及理解程度。眾多僧人有序圍坐一起,外人可任意圍觀,遵守辯經場的規則即可,整個辯經活動會持續很久。外行人雖聽不懂他們在辯論些什麼,但從他們抑揚頓挫的語調、誇張的肢體語言、時而群起爭論,時而鴉雀無聲的場面及眾多的圍觀信徒中可以深切感受到整個活動的莊嚴肅穆。作為一名唯物主義者,即便沒有共同的信仰,在這裏也會加持一份思辨與忘我,披著薔薇花的香味漸漸離去。

 

4.魯朗林海

這是一片典型的高原山地草甸狹長地帶,每年4月中旬到6月初,成千上萬種野花競相開放,山間雲霧時聚時散,雪山、林海、田園勾畫了一幅恬靜、優美的“山居圖”。

魯朗林海是一處雲山霧海裏的森林,有“叫人不想家的”的美譽,整個景點如詩如畫,周邊雪山林立,溝內森林蔥籠,林間還有整齊如人工修剪般的草甸,許多民居修建在這山環水複的天上森林,周邊溪流蜿蜒,有成千上萬種野花競相開放,簡直就是人間天堂。

 

5.墨脫

在某種意義上,墨脫作為一種象徵而存在,這裏是全中國最後一個通公路的縣。山頂在雲間,山腳在江邊,說話聽得見,走路要一天。“地球上的最後秘境”。墨脫是西藏自治區林芝市的一個縣,位於喜馬拉雅山脈的南麓,這裏是西藏高原海拔最低、環境最好的地方,也是西藏最溫和、雨量最充沛、生態保存完好的地方。

 

6.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讓人追逐的,是它的神秘。

在西藏旅遊旺季的5~10月,卻是林芝雲霧最厚的時節。雲之故鄉,這是林芝的外號,這裏的山峰,常常雲霧繚繞,終日不散,而林芝境內最高峰南迦巴瓦,更是如此。

因此,它被驢友稱之為“西藏最難見的”“相見靠運氣”“相遇靠緣分”的雪山。據說,有不少驢友在林芝一個月,就為苦苦等候南迦巴瓦,卻抱憾而去。

 

7.雅魯藏布江大峽谷。

其勢洶洶,銳不可當。雅魯藏布江一路奔流不息,流至米林派村時,飛升為一條奔突不羈的巨龍,衝破南迦巴瓦和拉加白壘,兩座巍峨山峰的層層堵截後,轉頭南向呼嘯而去,形成了舉世無雙的馬蹄形大拐彎奇景 。

 

8.納木錯

納木錯的四面建有4座寺廟,象徵佛教上所說的慍、怒、權、勢,即東有紮西多波切寺,南有古爾瓊白瑪寺,西有多加寺,北有恰妥寺。納木錯生態旅遊景區內主要景點有:迎賓石(夫妻石)、合掌石、善惡洞、紮西寺等。湖中有五個島嶼兀立在蕩漾的碧波之中,有傳說他們是五方佛的化身,而紮西半島是其中最大的半島。

早晚是拍攝納木措湖景的絕佳時機,納木錯的光影經常處於變幻之中,任何時候都可能出現讓人眼前一亮的光影效果。強烈建議喜歡攝影攝影在納木措住宿一晚。

 

9.阿裏

阿裏有浩瀚的天空和蒼茫的大地,每一個畫面,都在感歎生命的渺小、自然的博大;阿裏有雄偉潔白的神山,蔚藍空靈的聖湖,每一個瞬間,都定格了西藏最原始的美;阿裏有翱翔的雄鷹和奔跑的羚羊,每一個身影,都是世界最自由的精靈;阿裏有世界最璀璨最美麗的星空

每一個劃過,都是心靈的一次震撼。

 

10.林芝

林芝中西部各地的桃花盛開期分別為:嘎拉桃花村、巴宜區、米林公路沿線及河谷地帶、波密桃花溝一般在3月中旬~4月上旬。工布江達縣公路沿線及河谷地帶在4月上旬~4月下旬。

初升太陽照耀給村莊披上了一層光輝,村舍集中的地方炊煙嫋嫋升起,每一處炊煙升起的地方,必然有一個早起的女主人,或許正一邊咳嗽一邊生火,或許正打著酥油茶。牛羊漫步吃草,世外桃源便是對林芝的第一映像。

初升太陽照耀給村莊披上了一層光輝,村舍集中的地方炊煙嫋嫋升起,每一處炊煙升起的地方,必然有一個早起的女主人,或許正一邊咳嗽一邊生火,或許正打著酥油茶。牛羊漫步吃草,世外桃源便是對林芝的第一映像。

 

 

1005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