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自駕去西藏注意事項

1、儘量找大的加油站加油
因為是開車長途旅行,所以避免不料要給車加油。建議大家一定要找大點的加油站。首先,能刷卡的肯定都是沒問題的油,個人建議儘量找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當然,也有些加油站掛羊頭賣狗肉,如果還不放心,可以先用加油槍打出來一點看看,如果油是發白髮亮的就沒問題,如果油質發紅的就肯定是摻東西了。
2、赴藏前,最好給車做全檢
各種汽車易損耗的部件都備一點,工具可以帶一個小型輪胎充氣機,在路況較好的時候把胎壓打到3個,顛簸或者大石頭路段,會放一些氣,減到2.5—2.7左右,以免造成輪胎爆胎。很多路段都是那種片石、尖石,輪胎如果老化很容易爆胎,建議在赴藏前,最好對輪胎做檢查。一路上不停的根據路況改變輪胎氣壓,可以有效避免輪胎出現問題。所以建議車胎狀況不好的最好出行前全部更換,如果有條件的話多加一條備胎。因為對於自駕遊而言,特別是長途自駕,車況中一些可以預防和避免的不利影響一定要提前想到解決方案,否則不僅耽誤時間而且還影響心情。
3、多觀察多留心可以少犯錯
過了唐古喇山口,進入安多之後,青藏線開始發放路條。每到一個站卡都會給你的紙條上面注明時間並蓋一個戳。其實就是為了控制你的行駛速度。例如:安多到那曲,全程138公里,道路限速70。如果駕駛汽車10時25分從安多檢查站出發,11時45分到達那曲檢查站,毫無疑問超速行駛,必須接受超速處罰。路上車少的時侯你可以稍微開的快一點,等一看前邊有人或車聚集了,那就說明要到下一個站卡了,你就開慢點或下來休息一下,自己再估計一下時間,一路下來就不用挨罰。不過進入西藏後有個好處無論你走那條路都是不收費的,可見國家對西藏發展的支持。不過話說回來,就這樣路條測速法估計每年的罰金也夠做養路費的啦。
4、增強自身雨雪天氣道路行駛經驗
赴西藏遠行一定要規劃好行程和時間,並且要時刻留意天氣狀況。如果路上不巧趕上了大雨雪,就很難受了。雪大的根本無法想像,雨夾雪全是橫著走,強烈建議大家一輛車上儘量多帶司機,如果到達不了目的地,或者碰到惡劣天氣和險惡路段,也可以交替休息著駕駛。
5、長時間下坡注意休息,給刹車系統降溫
從川藏線出藏,一路下坡。儘量不使用刹車,用低檔把速度別下來。3檔的速度太快,就用2檔別,但是2檔就已經4000—5000轉了,時速60多公里,長時間這樣對發動機不好,太毀車了。所以,還是需要長期踩刹車。眾所周知,長時間制動會使制動系統發熱、失靈。在這條路上,除了專門給貨車沖輪胎降溫的地方,還有所有車型都要經過的,深度在30公分的水槽。這是為了給刹車系統降溫的水槽。在數十公里的連續彎道下坡時,建議大家儘量隔一段時間就休息一下,可以在給大貨車刹車降溫的區域休息,也可以找路邊休息站休息,如果在那裏刹車失靈,後果是在不堪想像!
6、走搓板路的竅門
川藏線有很多很深的車轍,也很不好走。全是在下雨的天氣大越野車車輪壓出來的,都是30多公分深的溝。小轎車行車經驗是,不要壓在最高點上,因為最高點一般都是有很大的石頭或者各種障礙,大車就是為了避開它們才行程現在的車轍,如果壓在最高點上,車很顛簸,長時間駕駛司機會很累,車上的人也會不舒服。最好的方法是騎在次高點上,這樣相對來說比較平滑,又不會拖底。

45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