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藏族有哪些禁忌?

去一個地方旅遊一定要提前瞭解那裏的有什麼禁忌的東西,如果觸犯了當地的禁忌,那麼很有可能會被當地人趕出來,這樣的話你的旅遊計畫就泡湯了,那麼如果去西藏旅遊,那些藏族人有哪些禁忌呢?
藏族人不吃驢,馬肉和狗肉,有些地區也不吃魚肉;喝酥油茶時,主人倒茶,客人要待主人雙手捧到面前時,才能接過來喝;路過寺院,瑪尼堆,佛塔等宗教設施,必須從左往右繞行,信仰苯教的則從右邊繞行;轉經筒要順時針轉,苯教逆轉;不要用手摸別人的頭頂;不要單手接遞物品;忌用有藏文的紙當手紙或擦東西;進入牧民的帳房後,男的坐左邊,女的坐右邊,不得混雜而坐;忌將骨頭扔於火中;藏族家裏病人或婦女生育時,門前都做了標記,有的在門外生一堆火,有的在門口插上樹枝或貼一紅布條。外人見到此標記,切勿進入。
藏族人為什麼會有這些禁忌,這些禁忌的由來是什麼,我們會在之後的文章給大家介紹。

2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