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進藏遊客最頭疼的藥物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西藏是一生必去的地方,但有的人害怕高反,有的人一直在想像,更多的人沒有提前做好攻略,來去匆匆,去西藏旅遊的過程中發生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高原反應絕對是初次進藏遊客的一大疑惑。

高反與否取決於先天性的細胞攜氧能力,與身體素質的好壞並沒有必然聯繫,因此不是身強體壯的人就一定比老人小孩更容易克服高反。高原反應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頭痛、頭暈、氣短、胸悶、失眠、嘔吐、口唇發紫、食欲不振、全身乏力、肌肉酸痛等。人們常用紅景天製作的藥物作為預防,實際上如果只是在短時間內服用紅景天一類預防高原反應的藥物,能夠得到的效果是非常有限的,一般要在進藏前半個月左右開始服用;另外,膠囊類藥物的效果一般要好於沖劑類。

除了在進藏前要服用預防高反的藥物以外,我們在剛進藏的一兩天也需要服用一些緩解高原反應的藥物,可以促進身體更好的適應高原環境。當然,在選擇這些藥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絕大多數情況下,這些高原藥物不會對人體產生不適,但是如果本身就是敏感性的話,對很多藥物會產生不良反應,這類人群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藥物。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