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康定到林芝有什麼景點

近些年,很多去西藏旅遊的遊客,會先選擇到達天府之國成都,從成都一路向西,開啟他們的西藏之旅。一首《康定情歌》讓無數人對於這座川西城市充滿了嚮往,而康定便成了他們的目標,那麼從康定到林芝,這一路上都有哪些十分出彩的景點呢?

1.巴松措湖

特點:巴松措湖又名錯高湖,藏語中是“綠色的水”的意思,有西藏九寨溝之美譽,是紅教的著名神湖,長約12公里,最深處60多米,總面積6000多畝。湖的形狀如鑲嵌在高山峽谷中的一輪新月,湖水清澈見底,四周雪山倒映其中,沙鷗、白鶴浮游湖面,湖水透明可見遊魚如織,情趣怏然。湖心紮西島上有錯宗工巴寺,建於唐代末年,島上的礁石均雕刻成了別致的動物形象以及佛像。錯宗寺為土木結構,上下兩層,供奉強巴佛、千手觀音和金童玉女。錯宗工巴寺寺僧與信眾們都乘獨木舟進行往來。紮西島其實離湖邊不過50餘米,當地有渡船搭乘遊客前往,每人2元。

門票:110元(包括景區內環保車,到紮西島的木筏和紮西島),遊艇票80元(3小時),學生證半價。

最佳旅遊時間:秋天是錯高湖最美的時候,湖邊均是層疊的金色和火紅的秋葉。錯高湖的春天較濕冷,夏天是很好的避暑勝地。

交通:巴松錯位於國道318線旁,距離工布江達縣城50多千米,來往車輛較多交通較為便利,一般情況下無論是從西面的拉薩還是從東面的八一鎮都可以較為方便地搭到順風車,在巴河橋下車就可以看見旁邊的“巴松錯風景區售票處”,過巴河橋往東北走約40千米處才能到巴松錯湖邊。在林芝八一鎮可以包車前往巴松錯,北京吉普車來回400元(含油),如果要在那兒呆一晚,除了將司機師傅的食宿包了外,只需要另外再加100元就可以了。

住宿和餐飲:巴松錯岸邊已建起了一座有70多個床位的“巴松錯度假村”,床位的價格從30多元到120元不等。巴松錯最享受的住宿就是在湖岸邊搭帳篷露營了,這樣可以夜聽水波拍岸,朝觀湖畔晨曦,與帳篷外的松鼠嬉戲,和野鳥對唱。巴松錯度假村的餐廳基本上能滿足你吃飯的需要,唯價格昂貴非同一般,所以最好能自己多帶一些食品比如速食麵之類的進去,水則不用擔心了,湖岸邊的森林裏大大小小的溪流眾多,全是免費的礦泉水,絕對天然!

2.林芝八一

特點:林芝縣首府八一鎮位於尼洋河畔,是該地區政治經濟及文化中心,目前已是一個設施齊全的多功能的新興城鎮。主要景區有尼洋河谷經濟區、帕隆藏布江景區。去林芝,於山寨竹屋棲身,於白雲山際放歌,於溫泉花海沐浴、是你融入自然、蕩滌塵垢的夢幻旅途,亦是你攝影、科考、探險的絕佳去處。

門票:到公園2元的門票。去大柏樹10元,喇嘛嶺5元(麵包車)。

交通:拉薩汽車站每天早上有一班大客車到林芝,票價120~136元不等。行車時間10小時左右。也可以在第二軍區招待所門口坐吉普車,每人200元,行車時間7小時。

住宿:林芝地區招待所,三人間每個床位15元,只有公共衛生間,沒有浴室。

3.巴結巨柏林

巴結古柏保護區,建立於1985年,占地僅8公頃,是西藏境內最小的保護區,也是我國巨柏的重要種源基地。巨柏林平均樹高50米,胸徑100釐米,最大的一棵柏樹王,胸徑18米,樹齡2500年以上,是我國柏科植物中年齡最老、樹幹最粗的,其軀幹上記載著高原地區近數千年間的氣候環境變遷的歷史,堪稱“活的文物”。

門票:賣執行價:5元/人。

交通:位於八一鎮到林芝縣城的公路邊,來往車輛不斷。你可以搭乘往林芝縣城去的營運長安麵包車;或乘計程車前往,一般單程是15元。

4、魯朗林海

特點:這是一片典型高原山地草甸狹長地帶,兩側青山由低往高分別由灌木叢和茂密的雲杉、松樹組成魯朗林海。中間是整齊劃一的草甸。草甸中,溪流蜿蜒,成千上萬種野花競相開放。木籬笆、木板屋和農牧民的村落星羅棋佈,山間的雲霧時聚時散,雪山、林海、田園勾畫了一幅恬靜、優美的“山居圖”。

門票:30元。

交通:駕車從沿帕龍藏布江而上,經過通麥天險,在魯朗林海的滔滔綠波蕩漾中。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