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青藏铁路旅游,哪趟火车看风景最多

首先青藏铁路的风景的话,主要集中在西宁到拉萨这一段,途径青海湖、察尔汗盐湖、昆仑山、可可西里、三江源、唐古喇山、藏北羌塘草原。

火车直达拉萨的线路,一共有七条,分别为北京出发的Z21、广州出发的Z265、重庆出发的Z223、成都出发的Z322、上海出发的Z164、以及西宁始发的两趟Z6801和Z6811.其中广州出发的火车时间最长,全程54个小时,所有的车次都是在西宁更换有氧列车,进入青藏铁路,真正的风景也是从这里开始,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没有直达拉萨的火车,可以先前往西宁,再从西宁转乘火车去拉萨。

但并不是所有的进藏列车都能看遍美景。想要最大限度的看见这些景色,尽量选择傍晚到拉萨的车次,那这些车次该如何选择呢?

从重庆成都始发的Z223和Z322都是中午十二点半左右抵达西宁,当天下午的话会路过青海湖,但是到达格尔木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因此没有办法看到昆仑山脉和可可西里这一部分。

从北京始发的Z21列车,下午三点钟左右抵达西宁,能看到青海湖,但是可可西里的精华部分看不到。

从广州始发的Z265列车,晚上七点半左右抵达西宁,看不到青海湖,第二天可以看到部分的可可西里,以及沱沱河后面的景色。

从上海始发的Z164列车,晚上九点左右抵达西宁,看不到青海湖,但是可以看到可可西里,以及拉萨部分的美景。

其实不管哪一趟车,都是从西宁开始风景好,火车上到拉萨的氛围也是从西宁段开始逐渐强烈,所以在西宁前,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交通工具,没必要那么折腾自己。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