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德木摩崖造像及雕刻及德木寺

在林海之中隱藏了一條穿越歷史的道路,一條翻山越嶺連綿不絕的馬幫古道,蜿蜒的山路,茫茫林海。如今的德木寺作為西藏旅遊景點之一,滄桑而富有歷史感,但仍然保留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和傳奇經歷。試做一下想像,道路兩旁風景優美, 騎在馬上感受歲月的顛簸,足跡模糊,這種西藏旅遊難道你不期待嗎?讓自己的身心都得到放鬆和神遊,感受最美妙的額西藏旅遊。


苯日山摩崖造像及雕刻又稱本日山摩崖石刻。它是西藏非常有名的古跡,用來記載赤德松贊與工布地方首領會盟友好的見證。至今已有1200的歷史。它位於林芝縣廣久鄉達域龍增村西南約300米處,臨雅魯藏布江。

德木摩崖造像及雕刻造像形象逼真,刻工精細。呈長方形,下方刻有碑座,有雍中萬字元號10個。上刻古藏文21列,內容是吐蕃王朝赤松德贊與赤德松贊兩代贊普封工布地方首領的盟書誓文。這的人文景觀令人驚歎之外,優美的自然風光同樣令人發出讚歎。


作為西藏歷史上一個重要的文化符號,非德木寺莫屬。相傳四世德木活佛與五世達賴喇嘛進京,五世達賴經過德木寺的時候,他覺得這個地方是塊風水寶地,稱讚此處為“神仙居住的地方”,於是,就有了意為“龍宮”或“龍王谷”的“魯朗”這個地名。屬於藏傳佛教格魯派的德木寺,憑藉地理要衝優勢,加上在此數代所積累的聲望和實力,自然成為五世達賴在宗教和政權上都極為倚重的對象。

遊覽德木摩崖造像及雕刻及德木寺的最佳時間是每年10月到次年4月。這是因為每年5~9月是雨季,大量的降雨將引發山體滑坡及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災害,極其危險。對於在藏東南山谷之間穿行的公路交通造成極大的威脅,所以雨季並不是前往本地區旅行的好季節,在雨季沿川藏線旅行更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