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布久喇嘛林寺

到西藏旅遊的人會覺得這裡豔陽高照,自然美景和人文景觀百看不厭。選擇初秋來西藏林芝旅遊,這時碩果累累。如果運氣好還能趕上當地特色的節日,感受西藏旅遊景點之外的人文美景,絕妙的景色加上熱情的人民,這是一場視覺和聽覺的盛宴。這次西藏林芝旅遊,選擇到尼洋河下游左岸的三級階地上參觀布久喇嘛林寺,寺廟巍峨莊嚴,面對尼洋河口三角洲,屬紅教寺院。


布久喇嘛林寺是林芝地區最大最重要的藏傳佛教場所。它依山傍水,可算是個風水寶地呢。佛殿庭院掩映綠蔭之中,院內藏犬成群。四周山清水秀,環境靜溢。寺院建於19世紀30年代。整個寺院形狀內呈正四角,外底層屋簷共有二十角,第二到第三層屋簷為八角,具有古色古香的美感。而且整座寺廟為土木結構,飛簷畫棟,金碧輝煌,融合藏漢民族不同建築藝術風格。佛殿高20余米,內徑10余米,上覆金頂,呈塔形,四面牆體的顏色有四種,分別為白蘭紅綠,非常漂亮,色彩鮮豔。


寺院周圍的環境清幽,綠樹成蔭,在寺院外面溪水長流,流水潺潺。在這裡,置身其中,既可觀賞漫山林海,又可遠眺波光瀲灩的尼洋河三角洲。這等美景豈不妙哉。喇嘛林寺有著名的蓮花生大師踐石遺跡,寺內精美的壁畫也堪稱藏東一絕。

此寺最讓人驚訝也是最與眾不同的是,寺內豎有木質的男女生殖器模型。早期的傳藏佛教寧瑪派充許信徒娶妻生子,寺院供奉木質或銅質男生殖器,信徒們相信這有鎮妖驅魔作用,而且同時供奉男女生殖器的寺院只有布久喇嘛林寺一家。生殖器上拴著信徒敬獻的哈達,生殖器維妙維肖,據說都是天然形成的。在這裡,人們毫不避諱的、誇張的表達著對生殖的崇拜。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