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贊丹寺

從對西藏這片神秘的土地充滿好奇開始蠢蠢欲動,到真的能可以腳踏在這裏的神山之上,雖然用了幾年的光陰,不過也絕對是值得的。對西藏旅遊的魂牽夢繞,終於通過青藏鐵路的修建以及那曲旅遊開發後,交通通訊等各種設施的逐漸完善,幫我完成了心願。滿懷的期待的來,帶著滿身的疲憊和被城市壓力蹂躪的肉身進藏,都能在這裏得到淨化洗滌,在大自然的面前,所有煩惱都顯得那么卑微,一切的自以為是都變成此刻的無欲無求,西藏旅遊景點給人的收獲,不僅僅是風景美感和奇異的民風民俗,更是身心的升華,對自己的重新審視!特別是參觀贊丹寺的朝拜後,那種虔誠而莊嚴的環境,大家都收起了戲虐和玩世不恭的狀態,也隨之肅穆,心生滿滿的敬意。

赞丹寺美景

贊丹寺是藏北地區建造最早的黃教寺廟,從十七世界中葉開始,五世達賴在時就著手興建寺廟,作為拉薩哲蚌寺的屬寺, 贊丹寺修建在雅拉多山的上頂之上,整體形態和結構跟布達拉宮比較相似。贊丹寺所在的雅拉多山西側的是格薩爾王王妃的故鄉雅拉,從索縣開車沿317國道向巴青的方向,僅僅一公裏左右,就可以看到臥在山峰之上的贊丹寺。

游览赞丹寺

寺廟屬格魯派,始建於1667年,是索縣的四大寺廟之一,面積超過兩千萬平米。阿旺洛桑加措主持建造,在1959年以及文革期間被損壞了很多地方,多年後經我國政府的批准,對贊丹寺進行修繕維護,形成了現在大家能看到的樣子。整座寺院因為依山而建,所以氣勢更加雄偉壯觀,有紅色和白色2個不同的建築群落,稱為白宮和紅宮。紅宮位置比較居中,主要作用是供人來此供奉佛神以及舉行宗教活動,白宮位於兩旁,主要用作僧侶的住宿起居場所。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