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孝登寺

都市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很大,如果想到西藏旅遊的朋友們,一定要提前准備好,不單需要准備應對高原反應和幹旱寒冷氣候的物品,還要准備一種不被過往生活經驗所束縛的心情,因為當你欣賞到西藏旅遊景點的美景後,就會擁有一顆更加廣闊的心,容納天地。特別是到西藏那曲旅遊,必然要到孝登寺看看,作為拉薩色拉寺在這裏最大規模的附屬寺院,從建設到機構安排、宗教活動等等各方面,孝登寺都堪稱藏傳佛教格魯派寺院的代表。

那曲孝登寺

孝登在藏語中是對祈福和延壽和禳災等很多佛事的一種敬稱。孝登寺從十九世紀初的雛形是為滿足藏北一帶的牧民進行宗教生活,解決大家的生活來源,每年仲夏時節,在那曲的附近搭帳篷完成佛事活動,逐漸形成了具有季節性特色的帳篷形態的寺廟。

孝登寺也被稱為“霞登寺”,在那曲有比較大的影響力度,擁有兩座紮倉,一座是米紮倉夏珠江贊貢貝林,另一座是局巴紮倉薩旺貢堆艾康裏謝林,現有喇嘛大約六十餘人。寺內的文物眾多,最有特色的是釋迦牟尼的古銅像,以及一座十幾米高的金銅佛像,其它大大小小的鍍銅佛像、佛塔,和若幹佛教典籍、古經書以及唐卡等等。

那曲孝登寺

孝登寺以及周邊的很多寺廟,因為曆史原因,在文革時期都收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壞,不過隨著我黨對於國內宗教政策的完善和落實,到了如今,很多當時收到傷害的寺廟都得國家的大力恢複,而且進行重點保護和修繕,現在都可以順利的進行正常的宗教活動,而且還能接納遊客的參觀和朝拜。每年八月份是周圍的還有“久松羌姆欽”的表演,附近的居民和遊客都會到寺觀看,十分熱鬧。

2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