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門莫紮嘎山脈

城市的生活和工作的繁重壓力讓人身心俱疲,偶爾需要一次能徹底放松的深度旅行,如果想真切貼近最原生態地方,那一定要到西藏旅遊,西藏旅遊景點的高原、湖泊、高山、宮殿都充滿了神秘,來此感受最具沖擊效果的高原視覺,體驗最淳樸的藏地民風。

人生短短數十載一定要體驗一次不遠萬裏的旅行,來慰藉一生的念想,對於西藏之旅,站在高原大川之上,感知神聖的召喚,領略高原之上看五色的經幡在狂風中肆意飛舞,西藏在催人遠行,通向聖潔的天堂。門莫紮嘎山脈是那曲旅遊的必去之處,開車到此,途徑各處都別有滋味,恍如隔世之感,仿佛在一天之中被抽離多次,見過這樣的壯美才知道之前日日的魂牽夢縈和來此路中的顛簸滄桑有是值得的,能感受這樣的西藏,欣賞這樣的原始和神聖,此生無憾。

在那曲中部一帶的群山之中,門莫紮嘎山脈是最長的一座山脈,它的主峰是一座黑白相間的巨大岩石,一片荒蕪的不毛山頭,在巴青縣的境內。從遠眺望,酷似一幢圓頂的殿宇之上,插著巨大的潔白海螺。

觀賞者在不同的角度遠觀山脈,都能有不同的噶手,時而像銀曼紮上堆著一捧青稞米,時而又如用潔白的哈達裝扮的壯碩的白犛牛,壯觀雄偉無法言喻。這裏的藏牧民都熱情好客,淳樸善良,招待客人的主食之一就是風幹肉。把切割成條的牛羊肉通過自然晾曬,風幹後營養豐富,耐饑可口,是牧區的一寶。

山脈腳下河流奔湧而過,側面的絕壁有瀑布垂落,滋潤著山底的草原,孕育出這片水草豐盛,牛羊肥壯的富饒之地。此岩山之上還擁有無數千奇百怪的岩石,形態各異,有點像奔跑的人形,有的如拉滿的弓箭,溶洞和高僧大德為這裏增添了幾分神秘之感。

1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