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苯日神山

森林密佈,四季景色各異的苯日神山高聳入雲。春季景色盎然,夏季杜鵑花鋪滿山峰,金秋時節碩果累累,冬季白雪皚皚。一年四季去西藏旅遊,去苯日神山感受教徒的虔誠。廣闊的森林、美妙的風景加上歷史悠久的習俗,這一切都為你的西藏旅遊畫上完美的感嘆號。這裡的所有美妙風景都在靜待你開啟獨一無二的西藏旅遊。


苯日神山位於林芝縣駐地普攏的東南方,雅魯藏布江的北側。苯日神山是西藏苯教崇拜的重要神山,教徒們推崇將自己的幸福、來世的解脫寄託給苯日神山。環繞苯日神山是教徒們心中的理想。

苯教是西藏的原始自然宗教,在西藏,藏民們心中認為山與水都是有生命的,有屬相的,苯日神山據說是屬猴的。所以,每到猴年,有許多信徒千里迢迢趕到這裡叩長頭,轉山。在西藏還有“羊年轉湖,馬年轉山”的說法,所以每逢藏曆馬年的八月份,信徒會在這裡舉行“馬年大轉經”。


轉山道上有很多古跡,早先有七座苯教寺院,八處神泉,還有天葬台,樹葬區。在西藏,
天葬是普遍的,小孩過世一般是樹葬,但是樹葬很少。當地人們相信樹葬可以使人儘快升天。在神山山腰處有一棵巨大的空心樹,這棵樹常年被霧氣繚繞,是傳說中通天之樹、宇宙樹,高聳入雲,人們把它稱為“天梯”,樹上掛滿了五顏六色的經幡和祭品。當地藏民將早世的小孩裝進箱子裡面,在樹的分叉之間樹葬。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