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白居寺

不知各位西藏旅遊愛好者和對西藏旅遊蠢蠢欲動的朋友們知不知道一寺融三派的白居寺呢?
寺中有塔,塔中有寺,寺塔相得益彰。不知朋友們看遍了秀美的自然風光,願不願意跟小編去看看充滿宗教文化氣息的西藏旅遊景點——白居寺呢?區別於其他寺院的獨特之處還有大量精美的壁畫。你還不心動嗎?沒關係,跟著西藏旅遊團見了“十萬佛塔”,你定會走不動路的。


白居寺的獨特之處是各教派共存於一寺,和平共處。這種情況在西藏其他寺院尚屬罕見。它原來屬於薩迦教派,後來噶當派和格魯派的勢力相繼進入,各派一度互相排斥,分庭抗禮。最後,還是互相謙讓共處一寺。這使它在西藏佛教史上有特殊的地位和影響。由於相容薩迦、噶當、格魯3個教派,因而寺內供奉及建築風格也兼收並蓄、博採眾長。


白居寺旁的白居塔有“十萬佛塔”之美譽,稱“十萬見聞解脫大塔”,簡稱“白塔”,亦稱“白居塔”。 由近百間佛堂依次重疊建起,人稱“塔中有塔”。白居寺就是因為這座佛塔才格外富有魅力。塔座占地2200平方米,為四面八角形,有5層,線條明快,式樣別致,莊嚴穩重。一座塔寺結合的典型的藏傳佛教寺院建築,在中國建築史上是獨一無二的珍品,也是唯一一座寺塔都完整保存且具有紀念碑性質的大型建築群。

白居寺的壁畫藝術也是極具特色。背光是白居寺壁畫裝飾內容中的一大重要特徵,由頭光和身光兩部分組成。造型精細、紋樣豐富、講究對稱,色彩對比強烈而又和諧,色彩的運用也很豐富,感覺精美莊重,但又不至顯得晦暗。

白居寺的門票是每人40元,開放時間為9:00~19:00。如果你想帶相機進入十萬佛塔就要另外繳費15元,但絕對物超所值,所以小編建議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拍照良機。那遊客要怎樣抵達白居寺呢?在日喀則乘長途汽車抵達江孜縣城,然後步行就前往白居寺啦。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