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朗色林莊園

一座高達7層的貴族莊園,在蒼茫荒野中,以精緻典雅宏大雄偉的形象出現在眼前,不得不讓你在西藏旅遊中驚奇。朗色林莊園是西藏最古老最高聳的高層莊園建築之一。也許你沒有去過法國塞納河畔的城堡、俄羅斯曠野中的普希金莊園,那西藏旅遊景點朗色林莊園可以讓你大飽眼福。在西藏旅遊中奢侈一把享受貴族莊園的奢侈與繁榮,有著700年風雨與光陰的朗色林莊園如何破碎但不倒地屹立在西藏寂寞的沙土之上,到西藏旅遊感受它的古老與貴族氣息。


站在朗色林村一望無際的曠野上,看著正在廢墟上緩慢修復的暗色莊園,那繁華燦爛的歲月消失在歷史長河中。

朗色林莊園意為“財神之地”。莊園樓共有7層高,在第三層裡有一個朱紅色的16柱會客大廳,在莊園裡柱子的設置是分等級的,除了達賴喇嘛使用的24柱之外,這裡是級別最高的了。在莊園座北朝南的樓體頂部,金光閃耀的法輪徽記說明莊園裡曾經誕生了活佛。而朗色林莊園有別于其他貴族莊園的一個特色就是,有一列專供活佛使用的經樓,在主樓體面朝東方的位置,它與主樓體連在一起,渾然天成,但是只有活佛才能使用。


而與這雄偉莊園相匹配的,則是莊園主人那代代顯赫的地位和身份。這個家族裡曾出過眾多著名人物,包括貢嘎縣古老的多吉紮寺的兩位活佛,大學者班禪·羅桑益西和原西藏嘎夏政府的噶倫,最後一位即原西藏地方政府的四位孜本之一,朗色林·班覺久美,他與另外一位孜本阿沛·阿旺晉美齊名,可惜的是他選擇了另外一個錯誤的方向,在1959年叛逃到印度。

朗色林莊園是最具防禦性的城堡。莊園的每層樓板都是用夯實的阿嘎土製成,還採用了采自常年積雪高海拔山頂的白馬草做成白馬草牆,刷上紅漆,不僅可以減輕牆體的重量,還可以吸住遠處射來的箭矢,這種牆只有在寺廟和貴族人家才能使用。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