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最大的鹹水湖—魔鬼湖色林措

說到西藏魔鬼湖,大家第一想到的肯定就是拉昂措,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西藏其實有兩個魔鬼湖呢?還有一個魔鬼湖,是被稱為西藏第一大湖的色林措

色林措位於岡底斯山北麓班戈縣和申紮縣境內,四面群山環抱,湖盆面積廣闊,湖濱水草豐美。原本是西藏的第二大湖,面積僅次於聖湖納木措,但是近年來,隨著湖面不斷地上漲,它的湖水面積已經超過聖湖納木措,成為西藏第一大湖。西藏旅遊

相傳,色林是以前居住在拉薩西面堆龍德慶的大魔鬼,他每天要貪婪地吞噬千萬生靈,包括人和所有的禽獸,對他的淫威,誰都束手無策。

西藏旅遊

在壹個雷雨過後的良辰,壹路降妖除魔的蓮花生大師終於找到了色林,在蓮花生大師的緊追下,色林逃到崗尼羌塘南面的一面浩瀚渾濁的大湖裏,於是大師命令他永遠不得離開此湖,在湖中虔誠懺悔,不許殘害水族,並把這個大湖命名為“色林堆措”,意為“威光映復的魔鬼湖”。

西藏旅行社

因此長期以來,當地百姓一直傳說色林措裏有房屋般大的水怪,直到上世紀80年代中期,中法聯合考察隊曾對此進行過考察,卻無功而返。

西藏旅行社

雖然魔鬼湖是一個令人心悚的名字,但色林措卻美得千變萬化。當它平靜的時候,湖面就像鏡子一樣光滑,安靜地沈睡在雪山和草地之間,一絲漣漪都沒有,湖的顏色也是高原湖泊特有的那種藍綠色,仿如一大塊碧綠的翡翠,大的足以讓一條路從它的中間穿過。

域龍旅行社

每當微風吹雲動,陽光從雲縫中滲透出來,變幻出各種光影時,湖水又會隨著光影的幻變呈現出深淺不同的藍色帶,有的像翡翠,有的像孔雀藍,水天相接,美得讓人心醉。

域龍旅行社

此外,色林措還是是藏北重要的牧業基地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黑頸鶴自然保護區。湖中的小島上,棲息著大量的棕頭鷗、班頭雁、赤麻鴨等珍稀水禽,對於攝影者來說,這些藏北湖泊變幻莫測的形態和顏色,能讓人瘋狂癡迷,這樣的美,是深入靈魂的。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