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如果妳想西藏旅遊,那麽先來了解高原反應吧

如果妳想西藏旅遊,那麽先來了解高原反應吧。西藏旅遊是壹件非常讓人歡喜的事情,特別是在每年的春節,很多人都會選擇去壹趟西藏旅遊。也許是對這壹年以來的總結,也許是對這壹年以來辛苦的回饋,也許只因為想去西藏。西藏域龍小編提醒各位遊客,不管怎樣,去西藏旅遊有壹個問題是必須要註意的。

高反是很多想要去西藏旅遊小夥伴最為擔心的事情,其實高原反應是人到達壹定海拔高度後,身體為適應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氣壓差、含氧量少、空氣幹燥等的變化,而產生的自然生理反應,基本上初上高原的人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高原反應的癥狀壹般表現為頭痛、氣短、胸悶、厭食、微燒、頭昏、乏力等癥狀,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現嘴唇和指尖發紫、嗜睡、精神亢奮、睡不著覺等不同的表現;還有部分人因空氣幹燥而出現皮膚粗糙、嘴唇幹裂、鼻孔出血或積血塊等情況,所以在前行的過程中可以根據這些情況來進行自我判斷。

壹般情況下我們建議抵達西藏的第壹天第二天甚至是前三天都不要洗澡,這裏有些朋友也許覺得我誇張了,確實有的人壹到西藏當天洗澡洗頭都沒有事,但這是少部分的。通常情況下妳在辦理酒店或青旅入住的時候,前臺就詢問妳是是不是剛上來,有沒有頭暈頭痛難受其他癥狀,還會叮囑妳千萬不要洗澡洗頭等情況,記得壹定要切記。

還有就是在出發前可以服用壹些紅景天進行緩解,紅景天不是治愈高反的,只是預防高反的,很多人都買著紅景天在路上喝,但其實這並沒有什麽效果,紅景天壹般都是提前10天左右喝,這壹點壹定要明白。

如果在離殤出現了輕微高反的話,這種現象是正常的,不要過於恐懼,調整心理,喝點葡萄糖,或調整呼吸躺下休息;要是確實害怕缺氧,就準備壹瓶氧氣,不過需要註意的是不要隨便吸氧,否則依賴性太強,西藏旅遊就得天天吸氧,這樣會影響妳在西藏的旅遊狀態。

以上便是“如果妳想西藏旅遊,那麽先來了解高原反應吧”的相關內容,輕微高反我們稍加調試就可以,但如果妳到了不得不吸氧的地步,這個時候就得馬上采取吸氧措施,並及時就醫,實在無法硬撐的話即刻買票回返程,不要猶豫。西藏域龍旅行社祝各位遊客旅途愉快。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