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盤點西藏那些美麗的湖(三)

西藏的湖泊是那麽純凈,不帶一點雜色。西藏在高海拔的地區上,沒有喧囂的鬧市,只有那一片最自然的美景。西藏是一片充滿靈性的土地,幾乎每座高山,每條河流都被賦予神性,或許很多人都沒有想過西藏有著這麽片壯美的地域,每年都吸引著大量的遊客到訪。藏地高原的河谷,大都是在淒美壯闊的山脈中蜿蜒,親臨聖湖的一剎,心裏才明白自己來這裏竟是冥冥中早有註定。湖泊不似人間的那種藍色,仍未在別處覓得一眸。今天,西藏域龍旅行社就為大家帶來盤點西藏那些美麗的湖第三期。

1.紮日南木措西藏旅遊

紮日南木措是西藏自治區第3大湖,阿裏地區第1大湖,也被稱之為塔熱措。位於藏北高原南部,阿裏地區措勤縣境內。措勤縣因湖而得名——措勤的藏語意為“大湖”,而這大湖指的就是紮日南木措。她是措勤人民名副其實的母親湖。

2.色林措

西藏旅遊

色林錯地處西藏自治區申紮、班戈和尼瑪3縣交界處,位於崗底斯山北麓,申紮縣以北,藏語意為“威光映復的魔鬼湖”,曾名奇林湖 、色林東錯,是西藏第一大湖泊及中國第二大鹹水湖,是青藏高原形成過程中產生一個構造湖。

3.思金拉措

西藏旅遊

思金拉措被當地群眾稱為“財主百龍之王”居住的神湖。位於墨竹工卡縣日多鄉東南、山南地區桑日縣增期鄉以北,距川藏線約6公裏,距墨竹工卡縣城66公裏,距拉薩市區124公裏,海拔4500米,藏語意為具有威力的神湖,地形猶如聚寶盤,四周群峰簇擁,每年到了藏歷六月十五日那天,歷代班禪、達賴喇嘛以及直貢活佛都要來到思金拉措神湖祭拜,湖中投入許多金銀財寶以報神湖的恩賜。

4.佩枯措

西藏旅行社

佩枯措位於日喀則地區聶拉木縣境內,距定日縣城250公裏。佩枯措是日喀則地區最大的湖泊,面積300多平方公裏。該湖三面環山,地形開闊,魚類資源豐富,湖岸有野馬、藏野驢、藏羚羊、仙鶴、黃鴨、灰鴨等動物出沒活動。尤其深秋時節,岸邊水鳥棲息暢遊,將佩枯措襯托得更顯風姿。水是靜的,鳥是動的,一動一靜之間,頗為“謀殺”人的眼球和感官。

5.普姆雍措

西藏旅行社

普姆雍措位於山南地區浪卡子縣城東南方向58.4公裏處,與羊湖相擁,普姆在藏語中是“少女”的意思,所以又名“少女湖”。看普姆雍措的時候第一印象就是清澈安靜,雪山圍繞著的普姆雍措絕對會讓妳眼前一亮,還有西藏四大神山之一的庫拉崗日。

紮日南木措的“美”,瑟拉措的“魔”,思金拉措的“財”,佩枯措的“奇”,普姆雍措的“靜”,無非是把西藏刻畫的惟妙惟肖。好了,今天西藏那些美麗的湖就已經盤點完畢了,如果有喜歡西藏的朋友可以聯系客服,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系的。西藏域龍旅行社祝各位遊客旅行愉快。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