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盤點西藏那些美麗的湖(四)

西藏的湖泊是那麽純凈,不帶一點雜色。西藏在高海拔的地區上,沒有喧囂的鬧市,只有那一片最自然的美景。西藏是一片充滿靈性的土地,幾乎每座高山,每條河流都被賦予神性,或許很多人都沒有想過西藏有著這麽片壯美的地域,每年都吸引著大量的遊客到訪。藏地高原的河谷,大都是在淒美壯闊的山脈中蜿蜒,親臨聖湖的一剎,心裏才明白自己來這裏竟是冥冥中早有註定。湖泊不似人間的那種藍色,仍未在別處覓得一眸。今天,西藏域龍旅行社就為大家帶來盤點西藏那些美麗的湖第四期。

1.然乌湖

西藏旅行社

然烏湖,川藏線318國道上鑲嵌的一顆耀眼明珠,他位於西藏自治區昌都地區八宿縣境內的然烏鎮,他是藏地高原上最大的淡水湖,整個湖泊長約25公裏,呈狹長河谷狀分布,湖寬12公裏,由3個上下相連的湖泊組成,面積18.4平方公裏。此地海拔約3800米。然烏湖又分為了上然烏和下然烏,湖畔西南有崗日嘎布雪山,南有阿紮貢拉冰川,東北方向有伯舒拉嶺。湖水主要來源於上遊的帕隆藏布江,由於這裏地質運動活躍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經常堵塞河道,從而形成堰塞湖,而然烏湖就是因堰塞湖而形成。

2.易贡湖

西藏旅遊

易貢湖,在藏語中意為“美麗的湖”,位於波密縣的易貢鄉境內。這片深藏在藏東南峽谷中的秘境,飽含著大自然的天工偉力。冰峰翠湖,給人以寧靜與慰藉;而山崩洪流,又帶來難以掌控的不安和恐懼。它是如此變幻莫測,也造就了如易貢湖一樣的地質奇觀。有一種美,如易貢湖至靈至性的靜謐湖水,平靜無言卻如千尺深潭蘊涵太多;有一種美,如藏區崎嶇不平的山間小路,默默延伸卻如足下之石隱忍不屈。西藏的美,在淳樸中,在靜謐中,在艱苦的歷練中,如易貢的晨霧,氤氳中陽光蒸騰,漸次展開她人文與自然的旖旎畫卷。

3.多庆措

西藏旅行社

多慶錯位於亞東縣堆納鄉,湖畔牧草豐美,岸邊的草甸上盛開著各種野花,成群的水鳥在湖水中嬉戲。牛馬在悠閑地在岸邊吃草,好壹派寧靜安祥的高原風光。多慶錯位於遙遠的藏東南亞東境內,去這個湖泊頗費周折,路途遙遠先不說,因它所處的亞東地區與不丹接壤,屬邊境地區,內地的團隊無此線路,只能自行前往。在距多慶錯40公裏處的康馬縣公安檢查站遇到麻煩,說是亞東只允許當地人出入,內地的人進入亞東要經日喀則公安部門辦理審批手續。

4.洞措湖

西藏旅遊

洞措湖位於西藏阿裏地區改則縣。因地處偏遠,這裏人跡罕至,保留著未經雕琢的美景。洞措湖湖天一色,美景醉人,讓人流連忘返。

5.拿日雍措

西藏旅遊

拿日雍措是西藏錯那縣最大的湖泊,位於縣城北20公裏的曲卓木鄉。拿日雍措湖藏語意為“湖的前面”,在這裏既可以看到白雪皚皚的高山、茂密的原始森林、也有漫山遍野的杜鵑花海,綠意融融的田園牧場、還有蜿蜒盤山而下的河流。

好了,今天的盤點西藏哪些美麗的湖第四期就到這裏了,如果喜歡這五條河的旅客朋友,那就早點去看看吧!西藏域龍旅行社祝各位遊客旅行愉快。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