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感冒了可以去西藏嗎

去西藏旅遊之前,我們一定要注意身體,千萬不能感冒呢,那麼為什麼感冒了不能去西藏旅遊呢?這是因為當人感冒的時候,人體的抵抗力會比平時的弱,身體機能變差,抗病的能力減弱了;而西藏海拔很高,進入高原地區之後,因為空氣含氧量稀薄,身體不適應,呼吸急促,增加肺部的負擔,很容易就會患上其他高原性疾病,例如高原性肺水腫。如果出現了高原肺水腫的話,需要立即到醫院治療,並且要儘快轉移到平原地區進行治療,不然會有生命危險。並且如果不甚患上了高原性肺水腫的話,以後不僅不能去西藏旅遊,凡是高海拔地區都不能去了。所以說,如果我們在去西藏前得了感冒,是一定不要去西藏旅遊的;一定要等到感冒徹底好了之後再前往西藏旅遊。而且我們也可以準備一些感冒藥裝進行李箱裏。

那麼在去西藏旅遊之前,我們如何預防感冒呢。其實也不要太擔心了,只有在去西藏旅遊的前半個月,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規律就好了。最好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戒煙、戒酒,或者減少抽煙喝酒的頻率;洗澡洗頭之後也要即使擦幹,避免著涼。平時有高強度健身朋友可以逐漸減少運動量,並不需要為了去西藏旅遊而做一些身體上的鍛煉,可能會適得其反。一方面在劇烈運動之後都會出汗,如果遇到天氣驟然轉涼,或者其他的情況,就很容易受涼感冒,這就得不償失啦。

那麼在我們抵達西藏之後,又應該怎麼預防呢?首先,在我們抵達西藏之後,一定要調整心態,高原並沒有那麼可怕,心態真的很重要。其次千萬不要劇烈運動,應該及時到達酒店,在房間裏休息,不要急著外出遊玩。達到酒店之後,可能覺得旅途疲憊,但是請千萬注意不要輕易洗澡洗頭,因為在洗澡洗頭的時候,人體或者頭部的溫度會降低,熱量會散發,如果沒有及時擦幹,或者身體抵抗力較弱的話,很容易就著涼感冒了。最好的辦法是在西藏待兩天左右的時間,等身體適應高原環境之後,就可以洗澡洗頭啦;不過每個人對於高原環境的適應程度不同,有的人一天就好了,有的人則需要三四天的時間;但是一般來說兩三天的時間是肯定夠的。除此以外,因為西藏早晚溫差較大,所以我們在外出穿衣的時候也有注意,可以帶件外套,以免因為氣溫變化而導致感冒了;而我們也要注意不能劇烈運動,身體出汗的話又不能及時更換貼身衣物的話,也是可能會感冒的。

如果我們不甚在西藏旅遊的時候患上了感冒,我們應該第一時間去醫院就醫,並且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是否要回內地。如果只是有感冒的徵兆也不能大意,該吃藥就得吃藥;如果患上了輕微的感冒,在醫院醫治的時候,一定要靜心調養,聽取醫生的建議。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