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布達拉宮遊覽須知

參觀布達拉宮是在西藏旅遊的必去景點,因為布達拉宮景點的特殊性,參觀遊覽有很多注意的事情,本文章將詳細介紹參觀布達拉宮的流程和注意事項。為了配合文章的講解,下圖大概標注了幾個注意的細節。

 

1布達拉宮門票預訂流程

布達拉宮是實名制參觀,參觀必須攜帶身份證等有效證件

淡季: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4月無需預約門票,遊客當日攜帶身份在布達拉宮的正門排隊過安檢後,即可進入布達拉宮建築群,之後在山頂的德陽夏廣場購買門票。參觀時間是上午9點—下午3點。

旺季:5月-10月,遊客提前一天在預約處,攜帶身份證等有效证件申請次日的參觀預約卷。早晨9點開始預約,每人一次最多可預約4張(需攜帶4張參觀人的有效证件)。因布達拉宮參觀人數限制,7-8月旺季參觀人數較多,建議預約者早起排隊,大部分遊客淩晨3-4點就在預約處等候9點的預約卷,甚至在頭天下午7-8點排隊,等候第二天早9點開始排隊。請遊客合理規劃時間參觀布達拉宮,拉薩夏季淩晨較冷,請預備厚外套。注:如想15號參觀,需要14號早晨去預約參觀卷。

2布達拉宮參觀流程

遊客拿到預約卷,根據預約卷上面的時間如:12:00正門參觀,請遊客提前一小時抵達正門開始排隊過安檢。遊客當天必須攜帶身份證等和預約卷上一致的證件,布達拉宮的安檢和機場規格基本是一樣的,請不要攜帶違禁品。有點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帶水進入布達拉宮,遊客在安檢前可以多喝一點,後面爬臺階的過程有點辛苦。

 

排隊參觀的人較多,所以遊客需要提前一點抵達接受安檢。

遊客從正門或東門進入布達拉宮建築群,首先看見的建築是雪城,雪城是布達拉宮建築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功能劃分主要有三類:一是三大領主(地方政府、貴族和寺院)設立的集行政、司法、監獄、稅收、鑄幣等職能為一體的辦公場所;二是為統治者提供生活服務的機構;三是僧俗貴族、官員的宅院及低等職員、工匠、農奴的住所。

參觀雪城後進入二道門檢查門票和證件,之後開始爬布達拉宮的臺階,布達拉宮的臺階有1000個左右,13層樓的高度,遊客爬臺階的過程比較辛苦,可以爬慢一點,順便觀看一下拉薩城的風景。整個過程大概需要20-30分鐘。

之後抵達德陽夏廣場,遊客在此地購買門票,購買門票後在此地可以稍作休息和拍照。德陽夏廣場有出售礦泉水的商店和衛生間。在德陽夏廣場也可以請一個講解。

之後進入布達拉宮的核心建築開始參觀。整個參觀的走道有明確的標識。遊客不用擔心在裡面迷路。參觀時間布達拉宮規定是1個小時,請遊客自行安排參觀的快慢。布達拉宮裡面參觀的內容實在太過豐富,本文字就不做過多的說明,總之一句話,來西藏必看布達拉宮,不看布達拉宮等於沒來西藏。

參觀完畢後遊客在布達拉宮後山出門,可以遊覽一下龍王潭公園,或者圍繞布達拉宮走一圈,感受一下本地人轉經的氛圍。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