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去西藏旅遊,這些東西不能帶

西藏是著名的旅遊勝地,無論春夏秋冬,都讓全球各地的人想要前往探索西藏的美。第一次去西藏旅遊,大家注意了,西藏當地也是有規定的,有些東西最好不要隨便帶。按照規定,理論上不能帶汽油桶,不能帶航拍飛行器(無人機),有時候甚至不能加裝行李架,還有許多規定,可以看出西藏的管理是很嚴格的檢。那麼,去西藏旅遊時,到底有哪些不能帶呢?

1、無人機最好別隨便帶

目前西藏對無人機不說是管制的狀態,但也不能隨便帶入(帶了也可能不讓你飛)。因為西藏有很多地理位置都處於國家軍事重地,如果一個不小心,就會出問題。另一方面,無人機對民航有一定的威脅,有可能造成事故。

大多數遊人都不能全面專業地操作無人機,而西藏的氣候又波譎雲詭,一旦無人機失控,拍攝美好風景的初衷就會演變成傷及無辜的悲劇,所以進入藏區最好不要隨便攜帶無人機。

2、自駕路上,油桶最好別帶

現在無論是318川藏線,還是滇藏線、丙察察,或者新藏線、青藏線,汽車加油都不成問題。並且什麼油號、種類都有。92、95號汽油,以及柴油,一應俱全。特殊時期可能有些加油站會沒有你需要的油品,只要自己不等到油量只剩最後一格就好。所以沿途遇到加油站,把油箱加滿就對了。

需要提醒的是,在西藏加油是需要提供:身份證、行駛證、駕駛證三證缺一不可。入藏會有較多的邊防站,每一個邊防站都會禁止汽車攜帶油桶。由於西藏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藏區的邊防站檢查及其嚴格。

3、車頂行李框和車頂行李箱

按交規的規定,只有原車帶有車頂行李架的車型,才可以加裝車頂行李箱,並且裝載行李之後的不能高出車頂50CM,對這個規定,很多人可能不太清楚。

第一種:符合要求,但是加裝的行李箱總高度超標,或者車頂的行李堆的較多,檢查站的員警叔叔會要求拆除。

第二種:轎車或者原車沒有行李架(行駛證的相片為准),自己加裝的行李架再搭配車頂行李箱,對於這類情況,很可能會被要求強制拆除,否則不允許通過檢查站。所以,對於車頂行李框或行李箱的安裝,最好謹慎一些,以免造成被動。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