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文明的搖籃——雅魯藏布江

翻開西藏地圖,可以看到西藏的城鎮主要集中分布在南部的一條大河沿線,這條大河便是雅魯藏布江。雅魯藏布江是西藏第一大河,流域面積24萬多平方千米,在藏民心中,它是極其神圣的,被視為西藏文明的搖籃。

西藏山川河流地图

雅魯藏布江在藏語中的意思為“高山流下的雪水”,它由西向東橫穿西藏大地,在林芝拐了一個大彎后一路奔涌南去。

雅鲁藏布江峡谷

它用蜿蜒秀美的身姿裝飾著雪域高原絢爛多彩的歷史和文化,用咆哮的激流劈開群山,留下了風情無限的雅魯藏布大峽谷。

雅魯藏布江

雅鲁藏布江發源于西藏喜馬拉雅山脈北麓的杰馬央宗冰川,全長2840千米,它在西藏境內一路向東,沿途經過日喀則、山南和林芝等地,最后流入印度境內。

过雅魯藏布江

雅魯藏布江沿途的風景以林芝地區的雅魯藏布大峽谷最為聞名,整個峽谷地區冰川、絕壁、陡坡和巨浪滔天的大河交錯在一起,許多地區至今仍無人涉足,被稱為是“地球上最后的秘境”。

雅魯藏布江2

南迦巴瓦峰

美麗的南迦巴瓦峰靜靜佇立在雅鲁藏布江沿線,猶如一位圣潔的女神守護著腳下這片神奇的土地。

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