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去西藏旅遊,遇上雨季怎麼辦?

“雨季”一詞給人的印象是出現大雨和暴雨的季節,持續時間長,是不利於出行和旅遊的。那麼西藏的雨季是這樣嗎?本人在西藏生活10年有餘,根據自身的感受和查閱西藏氣象的相關資料做出本文,希望給到西藏旅遊的遊客有所幫助。

“五月至九月,西藏各地雨量非常集中,一般都占全年降水量的90%左右。比如拉薩五至九月降水量占全年總降水量的97%,因此稱為雨季或濕季。”這段文字摘選自西藏氣象的百科介紹。總體的說明了西藏降雨的情況。後面我總結下自己的感受。

每年5月下旬開始乾旱了半年的拉薩終於開始降雨,雨水90%的情況是天黑後開始下,第二天天亮後停止。當然這時還沒放晴,一般要等到中午11點以後藍天和太陽才露出來,所有我們在看天氣預報的時候,怎麼顯示拉薩天天在下雨。這個就是其中的原由。

另外西藏下雨的時候如上圖所示一樣,一片烏雲飄來基本就是要下雨,根據烏雲大小來判斷雨量的大小和時間,西藏雨季極少遇到如內地一連多日的陰雨天氣,基本就是烏雲飄走,天氣即晴。當然也會出現東邊下雨,西邊還是晴天的情況,很常見的。另外西藏雨季也是高原一年中最宜人的季節。

根據以上對於西藏雨季的分析,我想大家也明白了西藏雨季旅遊的情況吧。答案是肯定的,西藏雨季適合旅遊,遊客只要帶好雨傘即可。

歡迎關注域龍旅行,瞭解更多關於西藏旅遊的資訊。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