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遊|珠峰大本營幾月份去最好?

珠峰大本營是去西藏旅遊必去的景點之一,作為欣賞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的最佳觀賞地,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挑戰一次珠峰。
那到底幾月份去珠峰大本營最好呢?下面將為您詳細說明各個季節去珠峰大本營的優缺點。

春天(3-5月)
優點:
1、看到珠峰全貌概率大;春天還沒進入雨季,能夠有較大概率看到珠峰全貌的,也有機會看到珠峰的旗雲等奇觀。
2、春天的珠峰不算太冷,溫度總體還算合適,還是適合觀賞珠穆朗瑪峰的風光。

缺點:
1、珠峰的帳篷營地在4月底才回歸,在此之前住宿選擇少一些
.
夏天(6-8月)
優點:
1、氣候暖和濕潤,人體更為舒適,更不容易高反。
2、溫度更暖和,不用層層包裹看珠峰。夏天溫度白天可達20多度,兩件衣服就夠了。

缺點:
1、雨季有較大概率雲層會遮擋珠峰,不利於觀賞珠峰的全貌,也不利於看珠峰的日出日落和星空。同時,大量降水也可能讓道路被沖毀,有可能影響行程。
2、旺季人多,珠峰住宿更貴。旺季時候去珠峰的人很多,遊客有時候都沒地方可以住。
3、遊客太多,導致和珠峰紀念碑拍照可能要排隊。
.
秋天(9-11月)
優點:
1、雨季過去,看珠峰更容易。雲層減少,看見珠峰日出日落概率更高。
2、旺季過去,去珠峰人更少,價格也相應便宜。
3、風景優美,日喀則的秋收景色也美。

缺點:
1、10月下旬開始變冷,去珠峰需要穿很厚實的衣服。
2、帳篷10月底就撤走了,住宿會少一些選擇。
.
冬天(12-2月)
優點:
1、冬天去西藏最便宜,很多景區都免門票,珠峰大本營也不例外。淡季的住宿也便宜一些。
2、冬天雨水少,能見度更高,看珠峰全貌的概率最大,適合看雪山。

缺點:
1、冬天的珠峰晚上是非常冷的,去珠峰住宿建議帶個睡袋,會比較暖和。
2、冷也會讓身體不適,加重高反,另外冬天更幹燥,也會讓人不舒適。

綜合來看的話,應該選擇春天4-5月或者秋天9-10月去珠峰大本營最好。
更多西藏旅遊攻略,戳我了解哦!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