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專家告訴你旺季進入西藏旅遊注意事項

隨著氣溫升高的四月,雪域高原的綠色越來越強,對於四月旺季進入西藏旅遊有什麼注意事項?記者采訪了相關專家,專家們給出了一些旺季進入西藏旅遊的健康指示。

首先,旺季進入西藏旅遊的人們在西藏高原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感到不同程度的氣短,胸悶,氣短等缺氧症狀,這並不意味著他們無法適應高原環境;2-4天後,一般都可使上述症狀好轉或消失。

其次,如果平面是在高原,高空病症狀一般發生在12至14小時。所以,一定不要做劇烈運動,要臥床休息。否則,高空病症狀會越來越嚴重。

第三,人們常常用氧氣來緩解胸悶不適。吸氧能暫時解除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但停止氧氣症狀又會重新出現。如果缺氧症狀不是很嚴重,還是最好不要吸氧,從而加快適應高原環境。輕微的高原反應,治療會死人的,不要輕易吸氧,以避免依賴的形成。

此外,西藏後要多吃碳水化合物,易消化的食物; 多喝水,使體內保持充足的水分; 晚餐不宜過飽。最好不要飲酒和吸煙。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的食物。酥油茶是個寶,多喝酥油茶,那麼你的高原反應就會消失得比別人快。因為酥油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改善人體微循環,提高適應高原的能力。

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起居要有規律。高原開始前幾天,不要頻頻洗浴,以免冷感冒引起,還可能會造成急性寒冷高原肺水腫,這種情況難以在缺氧狀態下愈合。

在西藏,不要加重體力負荷。高原反應時,不可急速行走,不要跑,不要做體力活。一個星期後,才逐漸增加某些活動量。

專家指出,旺季進入西藏旅遊在沒有適應和准備的情況下,不要隨便進入該地區海拔5000多米。

20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