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遊然你感受藏北雪原的震撼!

如果想要看到別樣的雪景,小編建議旅客可以去藏北的雪原,小編第一次見得時候可以說是很震撼,我被這個孤獨的大山感動了,漫無邊際的白雪,讓人們心裏明亮透徹,看清世界萬物,沒有去過的旅客我建議去看看,真的是很震撼!

在這孤傲而又寂寞的冬天裏,藏北草原像是一只沉睡的巨獸。在這白茫茫的雪地裏很難找得到生命的顏色。冬季的藏北草原白雪皚皚,凜冽寒風刮起來的沙土和雪粒,用那牧羊人的方式占領了外面的世界,在那雪地裏連續串的腳印中,仿佛還能聽到那刮骨的風聲。而比北風更讓人難忘的是那一望無際的原野裏覆蓋了一整個冬天的雪

就像那北風侵蝕著草原厚厚的雪一樣,不經意間塑造著各類形狀。這時候來西藏旅遊,只能看到這裏的雪,對於這裏的草原,我喜歡這裏不一樣樣的風景,而對於草原的風光,我更喜好寫這裏的雪。不像家鄉的雪,下過幾日就在太陽的輕撫下立即消融,露出大地的本來的面目,草原的雪不是那么輕易融化,自從下過第一場雪,這裏的一切就白雪蓋進了它那厚厚的棉被裏,整個草原,整個冬季都是她的天下。倘使你一個人站在雪地的正中央向四周望去,你會詫異的發現時間好像在這裏停滯了一般,此時的你就是世界的中間,往昔的紛紛擾擾此刻都被那雪嚴嚴實實的壓在了腳底下。我望著草原上的雪,她不做聲,然而我卻知道她在想著什么,這草原的雪,看似寒冰的心卻如我慈母般的柔嫩,在她的面前,我悲情的心裏又能燃起上升的火焰。

若說草原的雪是靜的也不錯,說不出的靜,如若你細心的察看,就能發現不一樣的故事。你瞧,這北方特有的冬日裏,早晨方才睡醒的一輪紅日方才揉開它那惺忪的睡眼,萬丈光線從天邊的雲頭一直伸到這草原的雪地上,又恰似一場獅子座流星雨瞬間在這茫茫的如同宣紙的雪地上綻放。在我的視野內,那裏有一小搓灰不溜秋的小麻雀在這雪地裏熱情而又機靈的覓食,一會兒飛到這裏,一會兒飛到那邊,一遍又一遍的刨開厚實的雪,忽而又會一哄而散,唯獨雪地上它們流下的一顆顆腳印被緊緊的固定在了雪地上再也飛不起來。看到這些小麻雀在努力的尋找著雪下面隱藏著的草籽,我仿佛又陷入了沉思,我喜歡它們有一雙飛向自由的翅膀,可又一想,那又能如何呢,在這被大雪籠蓋著的冬天的草原上,它們還不是用那一對小小的翅膀整日為了那個仿佛永遠填不飽的肚子在奔波。那被雪覆蓋的草地裏總能找得到幾顆的小草,他們露出頭來,盡力的在隨風搖曳,即便枯黃了身軀,也不會讓生命的力量停休,迎著隆冬的風一次又一次抬起了頭。對於草原上那些默默無言的被這雪壓在地皮上的草來說,他們無時不刻不是在抵擋著這雪的,可直到來年春天冬雪不見,化作春泥滋潤著大地的時候,我在這時才會發現這雪是有著怎樣的慈愛。然而,生命之中,失去的東西太多太多,而當我發現的時候,一切都已太晚,不知來年春天那些露出嫩芽的青青草又是否會為這峻厲而又慈祥的如母親的雪流下一滴眼淚呢。

對於這草原的雪,在我的印象中老是片段似的重疊在一起。一段又一段,一遍又一遍,面臨這雪,我只想一小我就那么看著她,無言卻又思路萬千。忽而想到魯迅《雪》中的那句“在無邊的曠野上,在凜冽的天宇下,閃閃地旋轉升騰著的是雨的精魂.

去一趟西藏可以說是對心靈的洗滌,很多人說這輩子去趟西藏也值了,西藏就是有這樣的魅力讓人們著迷,很多人都把西藏之旅看成尋心之旅。

3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