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美麗與信仰並存之地—神山圣湖

神山圣湖,是岡仁波齊山和瑪旁雍錯湖的統稱。由于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使得西藏的景色與眾不同,西藏的神山圣湖也是美麗與信仰並存的地方。雪域高原上到處聳立的巍峨雪山和蔚藍的高原湖泊,是青藏高原最獨特的風景。對于虔誠的西藏人民來說,雪山和湖泊都是無比神圣的,而朝拜神山和圣湖也是他們一生中頗為重要的事情。

神山圣湖

在西藏眾多的神山之中,最有名的便是阿里的岡仁波齊峰、拉薩的念青唐古拉峰、林芝的南迦巴瓦峰、日喀則的珠峰、山南的雅拉香布雪山等。

西藏珠峰美景

秋天神山圣湖

這些神山大多終年積雪,在高曠青藏高原上顯得圣潔而尊貴。每逢重要的日子,西藏的百姓便會攜老扶幼,舉家前往神山朝拜,以祈求神靈的保佑。

西藏转湖

转湖

西藏转湖2

转湖2

神山周圍一般都有圣湖相伴,高原的湖泊總是不同一般的清澈幽藍,湖面上雪山的倒影更是為她們增添了幾分高貴和典雅的氣質。

神山圣湖纳木错

西藏百姓對于圣湖同樣充滿敬畏,在瑪旁雍錯、納木錯、羊卓雍錯這些圣湖旁邊,你總是能夠看到絡繹不絕的前來朝拜的人群,圣湖旁飄舞的五色經幡和靜默的瑪尼堆也寄托著藏民對神靈的無限祟敬之情。

9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