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游景點

西藏旅游景點

西藏的地域遼闊,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相當豐富。拉薩旅游景點拉薩地處西藏中部,北有那曲,南有山南、日喀則,東有林芝、昌都,西有阿里,是西藏的政治、經濟、文化、旅游的中心。 去西藏旅游,一般都是從拉薩開始的,拉薩的景點也是兼具人文與自然兩大特色的,拉薩景點主要有布達拉宮大昭寺納木措、藥王山、羅布林卡等, 這些景點都是最為常見的拉薩景點,另外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寺廟等景觀,名氣也很大,比如寺楚布寺、直貢梯寺、色拉寺等等。

林芝地區地處西藏東南部,素來就有西藏的小江南之美稱,是西藏自然風光集大成之地。去林芝一般有三種方式,一是從拉薩參團或包車去,二是直接坐飛機從林芝米林機場進入,三是自駕或租車從川藏線或滇藏線進入。林芝景點主要有巴松措、尼洋河、巨柏公園、比日神山、雅魯藏布大峽谷、南迦巴瓦峰、米堆冰川等,云山林海之魯朗林海,世界生態保護最好的地方之一南伊溝,藏東南第一閣之稱的尼洋閣等。這些景點都是比較常見的林芝景點,林芝作為山青水碧的旅游天堂,幾乎大部分地方,都可以打造成一個景點,只不過暫時還沒有開發而已,留待有心的人去挖掘吧。

日喀則地區地處西藏南部,素有后藏之稱,其風光集聚人文與自然雙重特色,目前有兩種旅游方式可供選擇,一是參團,二是租車。日喀則景點主要有扎什倫布寺、珠峰、絨布寺等,旅游行程里要求旅行社加景點的地方有舊西藏十二大農奴主莊園之一的帕拉莊園,江孜抗英遺址,素有塔中之塔、寺中之寺之稱白居寺,薩迦派主寺、薩迦王朝政治權力集結中心之薩迦寺,班禪夏宮之班禪新宮,以及邊境重鎮亞東、樟木、金嘎溶洞等。以上提及的景點屬較常見的日喀則景點,其他還有許多好玩好看的地方,比如吉隆,都有待老驢友去發掘。

山南地區地處西藏南部,是古時候衛藏的核心地,因山南是西藏最早的王朝吐蕃王朝的發源地,所以這里有眾多的 “第一”,去山南可以參團,也可租車或坐公共車前往。山南景點有羊卓雍措,西藏第一座寺廟——桑耶寺,西藏第一座宮殿——雍布拉康,西藏第一座佛堂——昌珠寺,西藏最大的藏王墓群,西藏地位獨特的神山——貢布日神山,西藏能預知未來的圣湖——拉姆拉措等景點。以上提及的景點屬較常見的山南景點,其他還有許多知名景點,比如第一塊農田索當、西藏唯一由女活佛主持的桑丁寺等等,可選擇性游覽。

阿里游的主要景點有西藏最著名的神山圣湖——岡仁波齊和瑪旁雍措,一夜之間消失的古格王朝留下的古格王朝遺址,阿里著名土林風貌扎達土林,中國最大的壁畫遺址——東嘎皮央,古巖畫壁畫遺址——日土山壁畫,以及阿里古寺托林寺、科迦寺,還有跨國界大湖班公措等,都是十分有名的景點。阿里還有許多景點都是值得一游的,因路途艱難,一是要有充足的時間和吃苦準備,二是注意安全,掌握好行程中吃住行。”以上就是西藏的常規旅游的方。

12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