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冬天去西藏旅游看什么?

在西藏的時光是悠閑而自由的。每天都有著湛藍湛藍的天空,不大的拉薩城里卻充滿著大大的快樂。很喜歡這里的人們,很純樸。他們內心很平靜,平靜得如羊湖的湖水。

1、看晨光沐浴著的布達拉宮,布達拉宮對面的藥王山觀景臺是最經典的拍攝地。在這里可以重現50元人民幣后邊的“布宮”。宗角祿康公園可以拍出布宮的湖泊倒影。

2、到大昭寺虔誠許愿,大昭寺位于拉薩市中心,是千年拉薩的見證和象征。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供奉著享有世界上最為罕見之尊榮的釋迦牟尼佛祖12歲等身像。大昭寺在藏傳佛教中擁有至高無上的地位。

3、看夜幕下八廓街轉經的藏民,每天傍晚,轉經的特定時間一到,那些互不相識的人們,像是突然接到了一項無聲的命令,不約而同地按順時針方向轉經;來自四面八方最虔誠的朝圣者。原來信仰的力量這么大!

4、到色拉寺看辨經,色拉寺每天下午三點開始的辯經已成規矩。幾十號僧人有老有少,唇槍舌劍,擊掌跺腳,神態各異,不可不看。

5、在拉薩過一個最有“年味”的藏歷年,2018藏歷新年在明年公歷2月16。藏歷年又稱洛薩節、洛皇節、平衡登嘉洛,是藏族人民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個節日,相當于我們漢族的農歷新年。過節的主要活動有:插新經幡、驅鬼、吃“古突”、轉山拜佛、拜年、賽馬等,節日飲食主要為:酒、古突、羌枯、切瑪等。除夕那天,拉薩街頭將會舉行隆重、盛大的“跳神會”。男女老少穿著艷麗的服裝,戴上奇形怪狀的面具,在海螺、大鼓、嗩吶等樂器伴奏下,高歌狂舞,以示去舊迎新,驅邪降福。如果你有幸在那兒,一定會被這股熱鬧的場面所震撼到。

6、看千里冰封的圣湖的另一種美,若在拉薩城呆膩了,可以抽一兩天去拉薩周邊的景點轉轉,羊湖和納木錯都是拉薩最經典的景點。每年冬天,當羊湖和納木錯因為寒冷冰封千里,你會徹底驚艷,原來這西藏的圣湖在沒有游人的冬季才露出來他最圣潔的一面。

7、遙望珠峰冬日麗影,冬季亦是觀珠峰的最佳季節。冬日里,羞澀的珠峰卸下面紗,用最干凈的姿態迎接最純粹的陽光。在珠穆朗瑪峰的登山營地,最讓人感興趣的是漂浮在珠穆朗瑪峰上的旗云。每年冬季,天氣晴朗時,珠峰峰頂常漂浮著形似旗幟的乳白色煙云,即珠峰旗云。根據飄云的位置和高度,可推斷峰頂風力的大小,珠峰旗云有“世界上最高的風向標”之稱。在珠峰腳下,看著峰頂的旗云,沐浴著冬日里暖洋洋的太陽給你帶來的溫暖,被稱為是我們這個世界上的“最高”享受,巔峰的旗云帶給人的是最高、最美的祝福。

8、拉薩河邊曬太陽,最喜歡在拉薩河邊曬太陽,暖暖地,暖到了心窩窩里。

9、瑪吉阿米西餐廳吃吃飯,瑪吉阿米西餐廳環境較為小資,人比較多。都是沖著瑪吉阿米那個美麗的傳說來感受的,據說這兒是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與心愛的姑娘瓊吉卓瑪幽會的地方,這兒留下了傳唱至今的詩句:住進布達拉宮,我是最偉大的王,流浪在拉薩的街頭,我是最美的情郎。后來有人告訴我,這僅僅是傳說,而我寧愿相信這一切是真實的,是美好的。

10、在八廓街的邦達倉古建大院住幾夜,八廓街的邦達倉古建大院,可能是拉薩老城里面最好的客棧酒店。有著300多年歷史的貴族宅邸。在客棧的院子里曬著太陽,聽著大院的游客們分享著故事,這也是旅途中的一種享受。在拉薩,我喜歡這些可以用來浪費的時光,可以自在隨意地率性而為,沒有瑣碎,沒有旁騖,沒有牽掛。那些時刻,可以只為自己而活。

延伸:冬季到西藏旅游有哪些注意事项?

33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