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冬季進藏旅遊要注什么事情? 

冬季進藏旅遊要注什么事情?

個人覺得冬季去西藏旅遊還是很好的,可以尋找到冬天的暖意,拉薩天高氣爽,自由地穿行藏地文化與自然的結合中。冬季的西藏高原風光奇特而壯麗,天藍藍的萬裏無雲,將雪山草地襯托得更加出色。有遊客就說過冬季才是觀賞世界第十五高峰——南迦巴瓦峰的最佳季節。當西藏進入冬季能更好的一睹南迦巴瓦峰的真面目。同樣,冬天的珠穆朗瑪峰也是觀賞好季節,將有幸觀看到珠峰旗雲的美景。冬季的西藏是專業攝影師最期待的時候。

冬天去西藏需要注意很多小細節,小編就來說幾條;

1. 冬天的拉薩白天在15度左右,晚上在零下5度左右,溫差比較大,需要穿冬裝羽絨服,晚上蓋好被子注意保暖。

2. 冬天的西藏除了納木錯可能因大雪冰封或者湖面結冰等,其他的景點都不比夏天遜色多少。冬天季的遊客適合去林芝波密線路,海拔低氧氣充足,能看到冬季的自然風光;另外日喀則珠峰的線路也是很多冬遊愛好者的選擇,冬天珠峰雲霧少,能看到珠峰峰頂常飄浮著形似旗幟的乳白色煙雲,很有意境。

3. 藥物首先要選擇有抗高原反應的藥,還要有治療傷風感冒的特效藥、止咳藥水、腸胃藥等。到拉薩後,在當地的藥店都有紅景天、高原康、高原寧等藥物出售,繼續服用,有效減小高原反應的作用。

4. 冬季到拉薩享受陽光,墨鏡或太陽鏡是必不可少的,可以抵擋高原的強烈紫外線又可扮酷。帶上防曬霜、潤膚露和潤唇膏。冬季西藏的空氣特別幹燥,陽光強烈,無論男女護住面子都是最重要的。雪盲(眼睛長時間受雪地反射光刺激)和凍傷是冬季高原的特殊病症,對此也要有所防范。

5. 衣服穿羽絨服,裏面帶保暖內衣,褲子可以選擇加厚牛仔褲,去珠峰等帶加厚保暖褲,休閑鞋或運動鞋夠用,旅途中砂石路常見,硬底緩沖擠壓不硌腳,去珠峰高幫的硬底戶外鞋更合適。

6. 冬季西藏的雪景是一道很好的風景線。但是,冰雪地及水面會反射很強的太陽光。不能在陽光強烈的時候將雙眼直接暴露在這種環境中過久,太久會造成雪盲。雪盲會使視力短暫消失,若出現這種情況,應以藥水清洗眼睛,到黑暗處或以眼罩蒙住眼睛,用冷毛巾冰鎮。

7. 冬天去西藏,建議提前到網上咨詢西藏當地的旅行社,冬季的西藏旅遊線路不是每天發團,要提前預約好旅遊線路,確保到了拉薩能按期發團和安身的賓館。

8. 冬季西藏有一些節日,如藏曆新年、春節、元旦等,可以網上查閱相關資料。進藏後可以和當地的藏族同胞一起歡度佳節別有一番滋味。同時可以留意當地的政府出台辦的冬遊促銷活動,可選擇性地參加。如拉薩風箏節、羊八井泡溫泉、魯朗自行車環遊大賽等。

總之冬季去西藏還是物有所值的。友好的藏族同胞及熱情為你服務的旅行社人員歡迎國內外遊客,冬季來西藏旅遊—-領略藏地高原雪域風光。

3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