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山南一年四季的氣候怎么樣?

山南是西藏古文明的發源地,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宗教文化,還有著十分豐富的旅游資源。近年來有許多游客去西藏旅游,去山南地區的游客也是非常多的。大家出門一般都會首先想到天氣情況,哪里的氣候怎么樣等,都會在網上查詢一些,這樣有助于出游,在穿衣物方面也是非常有幫助的。為了方便朋友們制定旅游計劃及帶衣物的準確性,小編特別整理了山南一年四季的氣候情況,下面一一列出,希望能幫助到你們。

山南氣候總的特點是: 四季不分明,年氣溫適中, 光照充足,空氣稀薄、干燥, 年降水分布不均勻,氣候資源配制多樣。山南年平均氣溫7~18攝氏度, 極端最高氣溫25~29攝氏度, 極端最低氣溫-15.2~-10.4攝氏度;全地區年平均雨量在270~400毫米,年平均日照時數1800~2500小時。

春季,東亞季風處于冬季風向夏季風轉換的交替季節,南北氣流交會頻繁,低氣壓和鋒面活動加劇。山南春季氣候特點為陰冷多雨,南部時常出現大風,大雪。山南春季平均氣溫7~15℃,全地區降水量270—660毫米,降水量分布為由東部地區向西部地區逐步遞減。

夏季,山南境內盛行東南風。初夏時,山南各地逐步進入雨季。盛夏時,山南易出現晴熱干燥天氣,有干旱現象。全地區夏季平均氣溫15~20℃,各地降水量230~500毫米,沿江東部降水量較多,如加查縣,沿江中部和西部地區降水相對較少;夏季主要氣象災害有:暴雨、干旱、高溫、雷暴、大風、龍卷風等。

山南初秋時,易出現淅淅瀝瀝的陰雨天氣;仲秋時,山南易出現天高云淡、風和日麗的秋高氣爽天氣;深秋時,北方冷空氣影響開始增多,冷與暖、晴與雨的天氣轉換過程頻繁,氣溫起伏較大。全地區秋季平均氣溫8~16℃。

山南冬季,氣候是晴冷少雨、空氣干燥。全地區冬季平均氣溫-3~12℃,各地降水量8~15毫米,各地差異不大,冬季主要氣象災害有:寒潮、雪災、霜凍害、大風、低溫冷害等。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山南一年四季的氣候情況,當然這些都是僅供參考的,天氣多變要更加準確的信息得關注國家氣象臺,或者查看本网站的山南天气页面,對您有幫助的話快快收藏起來吧。

4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