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自駕去西藏旅遊幾月份最好?

旅遊的人越來越多,自駕遊以其靈活性被廣大旅友所傾賴,而西藏絕美的自然風光和獨特的人文景觀,成了眾多自駕遊愛好者嚮往之地。那麽什麽時間自駕去西藏旅遊好呢?
答案是每年的4-5月和9-10月,這兩個時間段整體天氣都相對舒適,適合自駕西藏。

自駕去西藏的最佳時間:4月-5月
1、天氣比較好,溫度適宜
這時候雖然有些涼意,但總體溫度比較舒服,只是早晚溫差比較大,有陽光和沒陽光溫差也比較大。

2、路上車輛少,路況也比較好
這個時間去川藏線,車輛相對少,除了高海拔路段,也少受雨雪的侵擾,利於行車。

3、川藏線風景多變,適合觀景
這時候去西藏可以趕到林芝波密等地看一場桃花盛宴。就算錯過桃花,還有5月份的高山杜鵑,沿途風景開始展現出她迷人的一面。

自駕去西藏的最佳時間:9月-10月
1、雨季結束,秋高氣爽,氣候舒適
這是川藏線上最舒適的時節了,艷陽高照卻不熱,早晚溫差也在可接受範圍內。

2、山清水秀,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
秋天的彩林景觀仟萬不要錯過,在波密、魯朗、巴塘的草原都能感受到濃濃的秋意,讓這趟自駕川藏線之旅變得豐富而難忘。

3、避開旺季,錯峰出行,道路通暢
經歴了暑假的西藏旅遊旺季,此時路邊的觀景臺停車場再也不是滿滿當當無處停車,放心大膽的停車觀景拍照打卡吧。

其他時間為什麽不適合自駕去西藏?
1、7-8月是雨季,路況不好部分路段有泥石流滑坡隱患,沒有一定的即使經驗是不行的。再加上7-8月是西藏旅遊旺季,路上車輛多,錯車有風險,且沿途的食宿價格也會隨著旺季而漲價。

2、冬天雨雪多,高海拔地區道路容易結冰,有安全隱患。川藏線部分路段海拔還是高,冬天容易下雪結冰,沒有雪路駕駛經驗的司機仟萬不要嘗試。

3、冬天高海拔地區容易高反,無論對駕駛人員還是對乘車人員都是不舒適的。冬天氣候幹燥,更容易高反,自駕川藏線尤其要註意。

綜上所述,自駕走川藏線去西藏,春秋兩季時間最佳。
更多旅遊攻略,戳我了解哦!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