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遊,遇見龍王潭公園

去西藏旅遊,也許你印象中到西藏旅遊是一種天高任鳥飛的體驗,但卻偏偏想在西藏旅遊找到一處娛樂休閒場所,那龍王潭絕對是西藏旅遊景點中最能讓你體會到拉薩的悠閒的地方。在這能讓你在西藏旅遊過程中感受不一樣的寧靜與綠意,這也是西藏旅遊景點中不可多得的水清林幽之所。


拉薩的布達拉宮後有一片幽靜之所,古柳蟠生,碧波清澈。這就是拉薩著名的園林——宗角祿康。宗角祿康是布達拉宮附近最著名的水域,所有水中倒影的布達拉宮照片都是從祿角宗康方向拍攝的。在藏語中,“宗角”的意思是:宮堡後面;“祿康”,意為魯神殿。魯神是藏傳佛教和苯教對居於地下和水中的一類神靈的統稱。“魯神”往往被漢譯為“龍神”,進而又被誤傳為內地人所說的龍王,“龍王潭”這個俗稱因此出現。


龍王潭是拉薩人最喜歡的娛樂休閒場所,在這裡的茶座上喝一杯茶,你可以充分體會到拉薩的悠閒。龍王潭或稱作龍王塘,初建於傳奇人物六世達賴倉央嘉措時期。六世達賴倉央嘉措在湖心建了三層八角琉璃亭,經常到此憩息。

龍王潭園中有一潭水,東西長207米,南北寬約112米,呈長方形。倉央嘉措所築布達拉宮紅宮及經房僧舍時,人山腳大量取土而形成的。傳說達賴倉央嘉措曾從墨竹工卡迎請墨竹賽欽和八龍供奉于北潭水中,所以稱龍王潭。潭中有一孤島,直徑約42米,成不規則圓形。島上有按照佛教儀規中壇城的樓式建造起來的樓閣。連接小島的是一座五孔石拱橋。

龍王潭繞布達拉的山勢靈活佈局,築起不太十分規整的多邊形圍牆。圍牆東西長610米,南北最寬處303米,最窄處20.5米。東南各開有一大門。在節日的時候這裡會有藏戲演出。

沿龍王潭和布達拉宮之間修有一條小路,環繞布達拉宮一周,路邊佈滿轉經筒和壁畫、瑪尼石,快到出口的時候還有很多賣瑪尼石刻的,非常有情趣。入口就在布達拉宮西側,出口在宗角祿康菜市場。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