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拉薩有哪些免費寺廟?

西藏拉薩有哪些免費寺廟?本文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1、次巴拉康

次吉拉康就在小昭寺的旁邊,靠近小昭寺的入口,挨著小昭寺步行街。面積雖然很小,但香火卻很旺。

2、敏珠林瑪尼拉康

在八廓街北面,過了著名的夏帽嘎布,朝著大昭寺方向走去,進去的小路左邊有一處小廟就是敏珠林寺的小寺——敏珠林瑪尼拉康。

3、強巴拉康

強巴拉康就在瑪尼拉康的後面,從瑪尼拉康出來右轉,大門就在側面。這裡也是諸多藏族同胞朝拜的聖地。

4、木如甯巴寺

木如甯巴就在強巴拉康右側的巷子裡。走進幽深的巷子,似乎是一處民居,但是從建築的顏色上,和結構上還是可以發現一些寺廟的影子。

5、奴日松貢布

奴日松貢布位於魯固一巷和八廓南街兩個路口的街區內,寺口朝向西方,以轉經筒為標誌。奴日松貢布是墨竹工卡縣羊日崗寺在拉薩的分寺。

6、丹傑林寺

丹傑林寺在丹傑林巷,是桑耶寺的小寺,屬於寧瑪派寺廟。但這裡並不像一座寺廟,反倒更像一個普通民居。去丹傑林寺除了供奉的哈達、酥油外,還可以帶青稞酒或白酒。

7、策門林寺

策門林寺在喜德林寺的東面,被一個藏式大院包圍。從北京東路的策門林三巷進入,直走即到,十分好找。它是歷代策門林活佛的住錫地,拉薩四大“林”之一,屬沙拉寺管理。

8、喜德林寺

喜德林是拉薩四大“林”之一,地處於北京東路背後一個民居大院的中心。

9、功德林寺

該寺位於布達拉宮西面,磨盤山之南面,現屬拉薩市城關區雪居委會管轄之內。

10、下密院

小昭寺路與繁華的北京路相交,往東走幾百米,就是下密院了。下密院,藏語叫“居巴紮倉”,即續部經堂神學下院之意。

11、薩迦小寺

薩迦小寺在林廓南路,距西方三佑寺不遠,路口有一個指示牌,上面標注著“薩迦寺”。薩迦小寺是薩迦主寺的下屬寺院。

 

12、格薩拉康

格薩拉康是一座小小的漢地寺廟,坐落在布達拉宮西南的磨磐山上,供奉著一位漢族的英雄——關公。拉薩的關帝廟就是藏漢民族和諧交融的見證。

13、魯普岩寺

魯普岩寺是一座造型奇特的石窟寺廟,坐落在藥王山東麓陡峭的山腰上。相傳,它頂上的山崖是文成公主思念家鄉時向東方朝拜的地方。經過一千多年的風風雨雨,中間幾經興衰,這座拉薩地區罕見的石窟寺廟至今仍然保存完好。

14、藥王山摩崖石刻

藥王山東南側陽面的摩崖石刻是拉薩有名的一處室外景觀,山體不高也不低,密密麻麻刻滿了上千個大小佛像,因此,人們把這塊摩崖石刻稱為“千佛崖”。相傳,這裡最早的石刻佛像是7世紀松贊干布時期的作品。

15、乃瓊寺

在哲蚌寺的東南不遠處,有一座不大的寺廟,卻在西藏宗教裡有著不可忽視的地位,就是乃瓊寺。

16、桑阿寺

桑阿寺距拉薩市20公里,位於達孜縣老城區中心,建於西元1419年,由宗喀巴創建,至今有587年的歷史,屬於藏傳佛教格魯派,按宗教歷史慣例,隸屬甘丹寺管轄。

17、楚布寺

楚布寺位於拉薩以西60千米處楚布河上游,海拔4300米。從大昭寺門前,每天7:00有汽車去楚布寺,車票來回30元。

18、剛巴夏寺

剛巴夏寺在翁堆興卡路27號院附近,背對著旺堆行嘎甜茶室。剛巴夏寺被居民區包圍,但卻非常的鬧中取靜,門的朝向正好在大路的背面,很不好找,它叫“剛巴夏寺”,也是沙拉寺的小寺。

19、拉蔔色堅嘎寺

拉薩清真寺旁邊有一條小巷子,沒有路牌,走進去,走一段路拐彎,即看到一座寫著“繞賽一巷”的院子。拐彎往東行,直到走廊上那頭一座黃房子映入眼簾,那就是拉蔔色堅嘎寺

20、帕邦卡

帕邦卡位置在北郊的娘熱溝,沿著娘熱路一直走到軍區總醫院,往左拐走1公里左右可看到去往帕邦卡的標牌。帕邦卡是藏文的發源地,吞米桑布紮就是在此創制藏文並留下了由其親書的六字真言。

去西藏旅遊 組團游 旅遊線路推薦

3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