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阿里有哪些景點?

什么是阿里?阿里是西藏以西的西藏,是高原以上的高原,是遙遠之后的遙遠,在阿里有面對浩瀚天空的蒼茫大地,有映照潔白神山的蔚藍圣湖,有翱翔的雄鷹和奔跑的羚羊,更有經過風吹雨打的遠古文明遺跡……阿里是勇者的挑戰地,這里有西藏最恢弘的風景。下面推薦一些常去的阿里景點:

阿里的雪靈山岡仁波齊峰,岡仁波齊峰在普蘭縣圣湖瑪旁雍錯以北。岡仁波齊峰是中國十大名山之一也是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海拔在6656米。峰頂四季冰雪覆蓋,山峰四壁對稱,呈圓冠金字塔關,峰上空常是白云繚繞,愈發顯得神秘莫測。轉山一圈距離為51公里,周圍有八座寺廟。

岡仁波齊峰

由于阿里自然環境出現了許多神山圣湖,在岡仁波齊雪峰附近,就發育出了獅泉河、馬泉河、象泉河和孔雀河等河流。它們分別是印度河、雅魯藏布江(布拉馬普特拉河)、薩特萊杰河和恒河的上源。印度教和藏傳佛教徒都視其為“神山”。在神山以南納木那尼雪峰北側,有一面積412平方公里、海拔4587米的高源淡水湖泊。天晴時湖水蔚藍,雪峰倒映其中,景色奇美。印度都筆藏傳佛教徒稱其為“圣湖”。每年夏季,印度、尼泊爾和西藏的香客紛紛到此朝圣沐浴以求功德。

瑪旁雍錯是阿里的圣湖之王,在即烏寺旁邊的山坡上是觀賞瑪旁雍錯的最佳地點。傳說瑪旁雍措是勝樂大尊賜與人間的甘露,圣水可以清洗人心靈中的煩惱和孽障。她是雍仲本教,印度佛教,印度教所有圣地中最古老,最神圣的地方。圣湖周圍約60公里,轉湖需時2天,順時針方向,需帶備食物,除第二晚要在野外度過外,沿途均有寺廟可供住宿。

瑪旁雍錯

在吉烏村就能看到連接瑪旁雍錯與拉昂錯之間的那條河水,河道細長而曲折,夕陽下頗為嫵媚。常言道:正邪勢不兩立。可在西藏的納木納尼雪山下,正邪相生,平靜永恒。鬼湖拉昂錯藏語意為“有毒的黑湖”,位于阿里地區普蘭縣境內,海拔4573米,周圍是天然牧場,為內陸咸水湖。鬼湖拉昂錯與圣湖瑪旁雍錯相鄰,風光同樣美麗,湖水同樣是藍得心醉。

阿里的卡若拉是西藏大陸型冰川之一,雖然由于長年受公路上灰塵的影響,冰川整體呈黑白分層形態,但冰川上半部在陽光的照耀下,猶如一副巨型唐卡掛在山壁上,熠熠生輝。

西藏阿里除了以上景點,還有卡若拉、佩枯措、希夏邦馬峰、當惹雍措色林措、尼泊爾大廈、麥龍溝遺址、日土巖畫等許多神秘而美麗的景點。

注意事項
1、阿里山路很多,大家一定要謹慎駕駛,特別是超車一定要十分注意。下車路比較多,大家要注意保持車距,夜間使用大燈也注意在廣闊的拉薩路上,如果你不注意開了大燈能晃瞎一片車很危險。
2、一路有很多警和檢查站,需要領取限速卡和驗證身份證、邊防證,請大家帶好證件,特別提醒千萬不要超速,不然會非常麻煩。

推薦一條游阿里的路線  拉薩+日喀則+珠峰+阿裏南線+神山聖湖+古格王朝

35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