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首次進藏注意事項

近期計劃來西藏旅遊的寶子,是不是擔心過來沒有經驗被坑,可以參考下這篇攻略哦~用心整理!不踩雷

穿搭指南

1.保暖:穿搭的重中之重壹定是保暖!大家需要做足保暖措施來適應高原環境,不論妳的家鄉天氣如何,都需要帶壹件羽絨服或者大衣,且最好選擇相對較厚的哦。最好在羽絨服外面套壹件沖鋒衣,沖鋒衣防風防水還透氣,效果非常好。

2.方便穿脫:西藏各個景點之間路程較遠,車程較長,上下車的溫差會比較大,所以最好在羽絨服裏面穿薄毛衣,薄外套等方便外穿的衣服。

3.防曬:西藏高原的陽光紫外線格外強烈,壹定要做好防曬。墨鏡、帽子都屬于必不可少的物件,防曬霜也可以帶起來。

4.必帶推薦:較厚的羽絨服,沖鋒衣,毛衣,秋褲,厚長褲,方便行走的靴子,圍巾,遮陽帽,防曬霜,輕便雨傘,晴雨傘。

出發前准備

證件:身份證(外賓遊客、台灣遊客需要額外攜帶入藏函)。

藥品:紅景天、葡萄糖口服液、高原安。

補水:西藏空氣幹燥,可以帶點面霜,唇膏,護手霜,最好帶小樣,方便攜帶。

電器:充電器、耳機、充電寶(2W毫安以上不可以帶上火車)

交通指南

1.飛機:坐飛機速度快,時間短,乘坐體驗較爲舒適。建議直飛拉薩貢嘎機場,航班較多。

2.火車: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重慶、西甯、蘭州都有直達拉薩的火車,火車進藏耗時長,長時間坐車很容易疲憊,但壹路上可以結交同行西藏的小夥伴,還可以看風景!西甯到拉薩段是火車進藏風景最美的壹段,如果選擇火車進藏,建議從出發地乘高鐵、飛機等到西甯,再坐火車進藏,可以節約不少時間。

3.自駕:川藏線、滇藏線、新藏線、青藏線等,都是目前比較火的進藏自駕線路。第壹次進藏或者沒有豐富的高原駕駛經驗不建議自駕。人會高反,車也會高反,危險系數比較大。

注意事項

1.西藏包車前問清楚是否需要承擔司機的門票、住宿和餐食等費用,不過壹般都需要客人們分攤司機的食宿和酒店費用。

2.緩解高反:喝溫水,抵達藏區前三天別洗頭,三餐正常不能餓,但也不能吃太飽,保持好心情對緩解高反也有幫助。

3.進藏不建議戴隱形眼鏡,眼睛容易幹澀,或者自己准備壹瓶滴眼液。

4.進藏前半個月停止有氧運動,可以更好的適應高反。

5.帶上壹個U型枕,最美的風景都是在路上,坐車久帶上U型枕會舒服壹些。

6.自己准備壹些小零食,西藏景區分散,坐車比較久,不要帶薯片之類的膨化食品,會膨脹破袋,建議攜帶牛肉幹、壓縮餅幹之類。

7.拉薩市區治安非常好,警亭很多,不需要太擔心治安問題。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