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游】自駕西藏前壹定要知道的事情

很多車友總想來壹次說走就走的旅行,開上自己的小車馳騁在318國道上,但不做任何准備就自駕去西藏其實是壹件危險系數很高的行爲,想要自駕去西藏,這些是妳不得不知道的事情!

高原反應

西藏的平均海拔較高,因此要准備好抗高反的藥物和氧氣瓶,保溫杯真的很有必要。

氣候變化

西藏的氣候變化無常,所以要隨時准備好雨具和保暖的衣物,不要太依靠天氣預報。

車輛准備

提前要確保車輛狀況良好,並准備好應急工具和必需品,冬季防滑鏈備好。

謹慎駕駛

冬季積雪和暗冰出現概率增大,注意保持車速,尤其在積雪有冰的地方。

尊重當地文化

在參觀藏族寺廟時,內部不要拍照,不要在當地人面前辱罵他們的信仰。

備足燃油

西藏的加油站較少,所以要確保燃油充足。

購買旅遊保險

在高原地區旅行時購買旅遊保險很重要,以防意外情況的發生。

注意身體狀況

如果感到身體不適或疲勞過度,要及時休息和調整行程,不要硬扛。

與團隊保持聯系

在高原地區旅行時保持與團隊的聯系非常重要,及時發現隊友的情況。

盡量白天駕車

西藏很多道路晚上沒有路燈,因此要盡量在白天出行,如果行程較緊壹定需要夜間行駛,也不能疲勞駕駛,最好兩個司機輪換開車。

注意動物

西藏很多牧民飼養牛、羊,它們不懂得交通規則,說不定下壹秒就會橫穿公路,因此遇到牛羊群盡量避讓,防止不必要的糾紛。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