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的花海-美到窒息,這個春天去西藏吧!

冬去春來,二月的微風吹散了去年的陰霾,在這個世界上最高的地方——西藏,除卻一望無垠的高原與充滿心靈的信仰,還有繁花似錦的燦爛。那一片片的花海,在繁華中綻放。花開之美,無聲無息,卻自然生動;花開之美,美到令人心醉。下面就跟隨小編來看看西藏的幾片最美花海。

鲁朗林海花开

鲁朗林海

五月到十月是西藏旅游的旺季,同時也是西藏各種花盛開的季節,其實花海從3月就開始了,因為林芝的桃花3月就開始了。如果你去西藏,在路邊看到它們,記得拍照攝影留念哦!

【林芝桃花】
桃之妖妖,灼灼其華!三月的林芝雖然仍有寒意,但是無論是山澗、還是河谷、抑或是田邊,早已開滿了桃花!野生桃花處處盛開,簇簇桃紅爭相斗艷,似錦繁花盡顯柔媚,與遠處悠悠的雪山相映成趣!

拍摄桃花

嬌媚的桃花,似乎被美麗的雪山所擁抱,而藍天與白云更成了它們美麗身影的磅礴背景!

【黃牡丹】
黃牡丹是野牡丹的一個變種,為芍藥科落葉小灌木或亞灌木,生于海拔2000~3500米地帶。是世界瀕危物種,全世界僅存一萬余株,在西藏南伊溝境內有五千多株,花期在5月份。

米林黄牡丹

米林是藏東南的一個小縣,藏語意為“藥洲”,這里氣候溫潤,森林覆蓋率達到了48%,自然物種極其豐富。五月伊始,南伊溝從清晨到傍晚都層云籠罩,這里也是“地球上最高的綠色秘境”。
黃色的牡丹雍容華貴,路邊擱置的巨大圓木,靜靜地躺在野草花之中,訴說著一段古老與滄桑……

【杜鵑花】
高山杜鵑花,高可達1米,分枝繁密,伏地或挺直。葉常散生于枝條頂部,革質,上面淺灰至暗灰綠色,下面淡黃褐色至紅褐色,葉柄被鱗片。花序頂生,傘形,有花數朵;花芽鱗脫落;花萼小,帶紅色或紫色,花冠寬漏斗狀,淡紫薔薇色至紫色,罕為白色,花絲基部被綿毛;蒴果長圓狀卵形,5-7月開花。每年位于西藏林芝地區色季拉山都會盛開滿山的高山杜鵑花,尤其是六月中旬到下旬,此刻到色季拉山是最好的。

勒布沟杜鹃花

色季拉山上的杜鵑花品種多達25種,黃色、白色、紫色、大紅、淺紅、粉紅等,形形色色,千姿百態,形成密布的杜鵑花海。色季拉山的杜鵑延綿1000多平方公里。站在色季拉的山頭,姹紫嫣紅的杜鵑花在藍天與白云的映襯下美不勝收!

【狼毒花】
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長圓型,輪生,花單性,結蒴果,扁圓形。根有毒,可入中藥,有祛痰、止痛等作用。多見于我國青藏高原,其根、莖、葉均含大毒,可制成藥劑外敷,能消積清血。亦可做農藥,用以防治螟蟲、蚜蟲。但人畜絕不能食之。

漂亮的狼毒花

狼毒花根系大,吸水能力極強,能適應干旱寒冷氣候,周圍的草本植物很難與之抗爭。 其根系越發達,毒性越大。花期在5~6月。

【油菜花】
你只知道婺源的油菜花美不勝收,卻不知道在西藏,也有著美到讓人窒息的油菜花海。你以為西藏不種油菜?當然不是,比如山南和林芝地區都是油菜大量被種植的基地。西藏的七月,正是西藏油菜花盛開的季節,一路上到處都是大片的油菜花田。黃的一直延續到天邊和藍的相接,藍紫色的豌豆花生長在油菜花中間,高傲而內斂。

碉楼周围的风景

遠處是偉岸而又蒼勁的雪山,近處是無比暖色調的油菜花.自然用它偉大的調色板,給我們展示了別樣美好。

【格桑花和張大人花】
格桑花又稱格桑梅朵,具體為何種植物存在廣泛的爭議。在藏語中,“格桑”是“美好時光”或“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長期以來一直寄托著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

拉萨尼木吞巴景区

很多人都把波斯菊認為是格桑花,而這種花在藏區另有其名,叫“張大人花”。它頑強地盛開在雪域高原的各個角落,把這個荒涼的雪域高原裝點得異常妖嬈美麗,藏族有個傳說:不管是誰,只要找到八瓣張大人花,就找到了幸福。

每年的6-8月,它都會綻放在西藏的草原、峽谷、山澗。藏族人民千百年來世世代代繁衍生息在高原這片神奇的土地上,就像這格桑花一樣,歷經歲月的滄桑和風吹雨打,頑強屹立在美麗的雪域高原。

【蕎麥花】
蕎麥是短日性作,喜涼爽濕潤,不耐高溫旱風,畏霜凍。每年八月的西藏,每年8月,日喀則蕎麥花場花開遍野,粉紅色的花海如夢如幻,讓人不禁感嘆,原來高原之上除了粉色的桃花讓人沉醉,蕎麥花也不遑多讓啊!

荞麦花花海

在最燦爛的陽光下,這樣的花海,美得驚心動魄,再看看遠處的雪山,你將在這里醉生夢死。白居易有詩贊之:獨出門前望野田,月明蕎麥花如雪。

【藏紅花】
藏紅花又名西紅花、番紅花,屬鳶尾科植物,有多個不同種,其中包括觀賞藏紅花和藥用藏紅花,藥用藏紅花原產于希臘、西班牙、伊朗等歐洲及中東地區,據說是經西藏傳入我國,故得名“藏紅花”。但因土壤氣候環境等原因,西藏不產藥用藏紅花。

西藏藏红花

每年10月-11月,喜馬拉雅山麓的藏紅花一一開起來。紫色、白色、紅色,各種惹人愛。

【塔黃】
塔黃為蓼科大黃屬下的一個種。多年生草本,高大草本,高1-2米,根狀莖及根長而粗壯,直徑達8厘米。生于海拔3900-4000m的山坡草地。分布于中國西藏喜瑪拉雅山麓及云南西北,生于高山石灘及濕草地。

西藏塔黄

塔黃還是一種中藥,產于西藏米林、朗縣。具有瀉熱,導滯,散瘀,消腫之功效。常用于實熱便秘,譫語發狂,食積痞滯,痢疾,濕熱發黃,目赤頭痛,閉經,癥瘕,癰腫疔毒。

花之美,雖花開無序,本色淡然,高低錯落,漫山遍野,卻從未計較腳下的土地是貧瘠亦或富庶,從未在乎頭上的天空是晴朗亦或陰沉。無論在何地,她們總是如此嬌艷,讓人心生向往。愿在最美的季節里,你與最美的西藏相遇。
另外小編在這里也要呼吁一下,高寒環境生長不易,鮮花雖美,請勿肆意采摘。喜歡是占有,愛是克制。愿你我都能用心欣賞花之美,勿采之。

2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