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蘭州興隆山好玩嗎?

興隆山是距蘭州市最近的國家級自然森林保護區,海拔2400米。古因“常有白雲浩渺無際”而取名“棲雲山”,向有“隴上名勝”之稱,被譽為“隴右第一名山”。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公園1226年攻打西夏時曾駐守於此,西元1227年成吉思汗病逝於興隆山,其衣冠和兵器用物安放於興隆山此。1939年,成吉思汗的靈柩運至興隆山,密藏於大佛殿內;1949年8月才遷往青海塔爾寺;1954年,由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迎回,安放在伊克昭盟伊金霍洛旗新建的成吉思汗陵寢室。興隆山因這段歷史而更加著名。現大佛殿內成吉思汗成列館有複製的可供參觀。一九四二年國民黨甘肅省政府為迎接蔣介石來蘭,抽調了專門的工程設計人員,在此修建了一所小巧玲瓏、結構獨特、莊嚴深邃的小別墅。這就是有名的蔣氏行宮。


興隆山的風景可謂別具一格季,由於氣候海拔的影響相色成片的山林彩變化豐富,森林環境絢麗多彩,十分宜人。穀內溪水清澈,終年不斷,從峽谷中潺潺流出的山泉如絲如鏈,彙聚滴水崖,形成別具特色的滴水崖瀑布,令遊人流連忘返。
冬天來興隆山的福利就是興隆山的滑雪場,白雪皚皚北國之境,想起了李榮浩的那首歌,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快讓我在雪地上撒點野》。

1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