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一人遊西藏攻略

一個人的西藏可以做些啥?一個人去西藏旅遊求攻略,一個人在西藏的玩法。本文講述一個人在西藏的吃住行。

吃在西藏

西藏當地的美食以藏式和川菜為主。尤其是在拉薩,步行在聖城的大街小巷,有不同的地域美食,藏餐廳和川菜館是最多的。這裏主要講述藏式小吃為主。

1、糌粑:把青稞或豌豆炒熟之後磨成面粉,食用的時候和酥油茶拌和,用手捏成團就可以吃了,也可以用鹽茶、酸奶或青稞酒拌著吃。吃法簡單,營養豐富,攜帶方便,充饑禦寒。

2、藏族酥酪糕:將提取過奶油的澱粉涼幹,用磨磨成粉末,拌入黃油、白糖、人參果、桃仁、葡萄幹等,做成圓形或方形,表面有紅絲綠絲的表現吉祥、長壽圖案的醍面胚,放入籠屜內蒸熟,奶味甜點,有滋補強身功效,為藏胞待客糕點。

3、藏式面條:使用比較濃的堿水和面,讓和出來的面發黃,然後壓成面條,煮熟之後加入適量的骨湯、熟菜油和牛肉或羊肉丁,拌勻之後就可以食用了。口感清淡、味道清香、制作方式簡單,適合各年齡層的人食用。

4、風幹牛(羊)肉:藏族喜歡吃風幹的牛(羊)肉,風幹肉一般在冬天,一般在十一月低做。在西藏高寒地區,食品不易黴爛變質,去水又保鮮,故時至今日,吃風幹牛肉之風仍極盛行。肉質松脆,口味獨特,令人回味無窮。

另外,2016年年初,快餐連鎖肯德基終於在西藏拉薩營業第一家店鋪,還有德克士等很多美食店。西藏本地的藏式餐廳,很多藏式牛排做出來還是很美味的。

住在西藏

西藏的住宿硬件條件整體沒有沿海城市那么齊全,但是人文氣息關懷和網絡卻是很發達了。進藏旅遊可以選擇青年旅館或者是三星級及以上的酒店,比如西藏拉薩比較高端的酒店有:瑞吉度假酒店拉薩香格裏拉酒店福朋喜來登酒店拉薩聖地天堂洲際大酒店,還有一些比較老的星級酒店,唐卡酒店等都是有藏族特色的酒店。

西藏—遊玩

西藏景點很多,遊玩的線路也多,拉薩市內及周邊可以遊玩的景點基本是寺廟為主,及藏傳佛教建築。比如市區內的布達拉宮大昭寺,市郊的有曬大佛的哲蚌寺和看辯經的色拉寺,求財當然去紮基寺。
林芝方向,可以去巴松錯,世界第一大峽穀—雅魯藏布大峽穀,值得去看看的,還有魯朗林海,有瑞士般的風光,和很多珍稀植被的南伊溝風景區。
日喀則方向,主要是看後藏文化,紮什倫布寺,最大的後藏寺廟,還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去定日的路上有邊防檢查,需要提前辦理好邊防證
羊湖,半日遊,搭車散拼都可以,很美的湖泊,聖湖之一,一般旅行社發團日喀則兩日遊,都包含了羊湖觀光。
納木錯,一日遊,很多旅行社天天發團,西藏最大的湖泊,三大聖湖之首。非常值得一看。
阿裏旅行,現在西藏的公路修建完善很多,現在去阿裏,南進南出,一周時間左右,找拉薩當地的旅行社,拼車一起,風光其實是最美的,同時海拔也是最高的地區,祝安好,無高反。

一個人的旅行,帶著錢和包,你不去西藏浪一次,談何說人生,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那就去西藏吧!

2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