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2018的藏歷新年是幾號?

問:2018的藏歷新年是幾號?與傳統春節有什么不同?

答:藏歷年的推算法與農歷春節的推算法是有些差異的,那么2018年藏歷新年是幾月幾號、藏歷春節是什么時候?藏歷年是根據藏歷推算出來的,2018年藏歷新年是2月16日。藏歷年是藏族人民一年中最為隆重的傳統節日,與漢族的農歷新年庆祝不同。藏歷新年是從藏歷元月一日開始,到十五日結束,持續十五天。因為全民信仰佛教,節日活動洋溢著濃厚的宗教氣氛,是一個娛神和娛人、慶祝和祈禱兼具的民族節日。

藏历新年

藏族人民所過新年節日,與漢區春節大有不同。在藏歷新年年貨中,傳統特色年貨是一大亮點,其中蘊含了許多民族傳統文化。像藏裝、卡賽、切瑪盒、古仔、塔覺、香布、德嘎等。有條件的地方都要舉行賽馬、射箭、賽牦牛、比長跑、打古朵、唱山歌、彈琴、跳舞、看藏戲等娛樂活動。

藏歷新年的吉祥話語:扎西德勒——吉祥如意;扎西德勒彭松錯——晚輩祝福老人:吉祥如意,功德無量;洛薩爾桑——新年好;南央宗聚悅巴秀——愿年年這樣歡聚;阿媽巴珠工康桑——愿女主人健康長壽;頂多德瓦土巴秀——愿歲歲平安吉利;吉吉!索索!拉結羅!——祈求神靈賜予幸福和平安;下普達——干杯 等許多吉祥話。2018年去西藏過春節與藏歷新年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

2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