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昌都地區天氣怎么樣?

答:昌都地區位于西藏自治區東部、瀾滄江上游,是西藏自治區的東大門,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昌都地處三河一江地區(昂曲、扎曲、色曲、瀾滄江)。那里是最接近陽光的地方,空氣因而透明;昌都有著湛藍的天空、蒼茫的草原、神山圣湖、亙古雪峰,都像向世人昭示著永恒的魅力。還有那獨特多姿的康巴風情、博大精深的藏傳佛教,也對人們充滿了無盡的誘惑。昌都氣候多樣,西北部、北部嚴寒干燥,東南部溫和濕潤;日照時間長,輻射強、晝夜溫差大;干濕分明,夏季多夜雨,冬春多風。昌都地區年平均氣溫7.6℃,年降雨量400-600毫米,無霜期80-127天。

昌都地區屬高原亞溫帶亞濕潤氣候。受南北平行峽谷及中低緯度地理位置等因素的影響,具有垂直分布明顯和區域性差異大的特點。昌都地區日照充足,太陽輻射強,年日照數有2700小時。這里氣溫較低,年平均氣溫7.6℃,但日溫差較大。年降水量680毫米左右,干、雨季分明,雨季降水集中,溫和濕潤,干季降水稀少,嚴寒干冷,游客要注意保暖。更多天氣情況可以查看本網站的友情鏈接拉薩天氣網。

3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