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想知道西藏之美得去這些地方?

西藏的神秘圣潔來源于其濃郁的宗教文化、地域景觀與民主風俗。布達拉宮、納木錯、珠穆朗瑪峰……等植入腦海的名詞不計其數,但一些偏遠村莊小鎮的風景更能體現出西藏的美及濃郁的藏情風光,總之這些地方,這些地方去西藏之旅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西藏芒康盐井

1、芒康鹽井
鹽井是茶馬古道在西藏的第一站,這里有著有著獨一無二的古老制鹽技術,平整的鹽田像鏡子一樣,有種神秘的美感。值得一提的是,盡管同取瀾滄江之水,西岸的加達村鹽田是紅色的,而東岸上下鹽井村的鹽田卻是白色的,特別神奇。鹽井的天主教堂也是西藏唯一的天主教教堂。

西藏江孜

2、江孜
江孜最享盛名的是它作為 “英雄城”的光榮地,在這里,曾有過一段可歌可泣的抵抗外侮的歷史,宗山古堡便是最好的見證。除此之外,這里還有唯一的藏傳佛教四大教派聚于一寺的白居寺,舊西藏八大貴族莊園中唯一完整保留下來的帕拉農奴主莊園,還有集中了各種冰川遺跡的乃欽康桑雪山。

西藏鲁朗镇

3、魯朗鎮
魯朗坐落在深山老林之中,藏語意為“龍王谷”。一片典型高原山地草甸的狹長地帶,溪流蜿蜒,泉水潺潺,成千上萬種野花怒放盛開,頗具林區特色的木籬笆、木板屋、木頭橋及農牧民的村寨錯落有致,勾畫了一幅恬靜優美的畫卷。

西藏然乌镇来古村

4、然烏鎮來古村
這個叫來古的美麗村落乖乖地待在神秘的來古冰川下。你若尋它,需爬坡、經湖、走山,待你終于看到它時,相信已經筋疲力盡了——不過,這里的美景不會讓你失望。百來戶人家散散地分布在各個角落,他們的房屋已摒棄了藏式的傳統特色,都是藍色或粉色的鮮艷屋頂,醒目卻不突兀。

西藏错高古村

5、錯高古村
錯高村是林芝地區唯一一個完整的古村莊,村落民居與周邊自然林區融為一體,古樸秀麗,最早的建筑已有450年歷史。這些民居整體框架以石、木為主,在樣式、色彩、選材、裝飾等多方面繼承了工布建筑的傳統,具有鮮明的地方特色。

西藏丹巴

6、丹巴
丹巴縣有“千碉之國” 的美譽,在大小金川及大渡河上游兩岸的村寨、山脊和要隘處聳立著無數的古碉建筑。據說鼎盛期的丹巴碉樓不下3000座,一個大的村寨即有百余座。在清晨和傍晚時分,遠處的山巒和田園村寨在陽光下變換著奇妙的光影魔術。

西藏樟木

7、樟木
樟木,西藏邊境上一個極其可愛而又美麗的小鎮。樟木位于中尼邊境喜瑪拉雅山中段南麓溝谷坡地上,從中國陸路前往尼泊爾旅游,樟木是惟一的通行口岸(中尼的另一口岸西藏普蘭,尚未開通旅游通行)。幾乎每個去尼泊爾的游客,都會在樟木小城停留至少半日,換錢、通關、找車,順便也欣賞一下這座特別的邊境山城。

3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