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冬天的稻城亞丁

稻城亞丁最熱鬧的季節是秋季,猶如山間的童話世界。冬季的稻城亞丁少雨多晴,跟拉薩一樣是曬太陽的絕佳時機——大地被冰雪覆蓋,由于人少可以安安靜靜看看遠處的雪山。遠處的雪山清晰可見,白雪為山林裹上衣裳,天空依然是湛藍如洗,由于緯度很低,冬日熾烈的陽光會曬得你無比溫暖。一到深冬,亞丁景區內的牛奶海會結冰,猶如貝加爾湖的藍冰一般,你會看見不一樣的稻城亞丁。

S17公路美景

亞丁,位于四川甘孜的稻城縣,海拔3900左右,亞丁村距離稻城縣城120公里,這里也是被稱為“圣城之路”的S17公路。從理塘前往稻城亞由S217/S216行進,這是一條風景美到極致的道路,一路途經兔兒山、 海子山、 桑堆,抵達稻城亞丁景區。一路上全是開闊的視野,行駛在草原或雪山中,有滿山的綠樹、草甸。途徑鄉城以及在云霧環繞的雪山腳下,土黃色的藏式碉樓與遠處的雪山,構成了清新如畫的高原田園風光。

冬季仙乃日
稻城亞丁有三座神山:仙乃日,央邁勇,夏諾多吉。
海拔6032米的仙乃日,是中國最美十大名山之一,也是亞丁三神山之首。巍峨壯麗的仙乃日雪山直插云霄,山下的珍珠湖倒映著雄壯的雪山,神圣之感油然而生。站在央邁勇峰下,轉身向后瞧去,由群山環繞著的寬闊峽谷間,森林、草地、溪流各守一方。三座神山環繞,河水在草場中流躺,林木蔥郁,溪流清澈,同牧場木屋構成了一幅原始迷人的景色。

冬季牛奶海

藍色大海珍珠海,藏語中稱為“卓瑪拉措”,是仙乃日雪山下的冰川的融化形成的湖泊,傳說是仙乃日左邊白度母的魂湖。
亞丁著名的三大圣湖首——牛奶海,又叫俄絨措。是一座古冰川湖泊,形狀與眼淚相似,所以又被稱之為藍色地球的眼淚。傳說,每年春暖花開之時,湖水會像牛奶一樣潔白如瓊漿,并因此得名牛奶海。從牛奶海再向上徒步約一公里左右,便到達亞丁最高的圣湖——五色海。當地傳說中五色海能“返演歷史,預測未來”,在陽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宛若仙境。

這個冬天,去稻城亞丁在去西藏,他們都有最藍的湖泊,圣潔的雪山,都是世界的最后一片凈土!

3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