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藏傳圣物——天珠

西藏會見到一種色澤黑白分明,有著美麗圖騰的古珠,并且有著旖旎神秘傳說,那就是傳說中的西藏天珠。天珠又稱“天眼珠”,它的起源可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至公元前1500年之間,阿利安人的印度古國。

天珠

天珠藏語叫(si , 斯)漢語譯為“斯”或“瑟”,又稱“天降石”。在《藏漢大辭典》里天珠的解釋為:“亞瑪瑙,貓睛石,一種寶石,俗稱九眼珠。入藥能治腦溢血”。最早的天珠為象雄天珠,象雄天珠誕生于古代橫跨中亞及青藏高原最強大的文明古國–古象雄王國,它是雍仲本教的圣物,是藏族七寶之首”。象雄天珠是目前有實物見證的最古老、至純的天珠,是極為稀有難得的珍寶。

布达拉宫天珠

天珠是一種珍貴稀有的寶石,主要產地在西藏、藏東、不丹、錫金、拉答克等喜馬拉雅山域。延傳至今約有2000至2500年之久。傳說中,天珠原是屬于“天神的寶物”,傳奇地降到人間,被藏族發現,因此西藏人至今仍認為天珠是“天降石”。

天珠链

天珠在國內只有兩個地方有,一個是遼寧地區,最大的特點是螺體比較大,目前市面上流通的法螺天珠基本全部產自這里,一顆完美遼寧地區的海螺化石還是有很高價值的。另外一個產地是喜馬拉雅山流域,最大的特點是螺體非常小而密集,質地好顏色豐富,如:西藏大昭寺的國寶九眼“法螺天珠”王。這種法螺天珠原石在喜馬拉雅山上經過雨水不停的沖刷滾落到河床中這本身就是一個生命的奇跡。她承載的生命如涅槃一般永生,而每個小螺又仿佛是一個個新生嬰兒。

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