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想看西藏極致美景,就走西藏大北線

西藏大北線含括了西藏的極致美景,是一場視覺盛宴的旅程。從拉薩出發,到達鑄就了燦爛藏民族文化的山南,路過陽光燦爛的日喀則,行走在有著神山圣湖的阿里,感受美麗的那曲草原,擁抱神圣的當雄,而且路況很好,一路都是美到極致的風景。

西藏大北线

第一站 布達拉宮
拉薩的地標性建筑布達拉宮,是所有朝圣者心中的圣地。這座世上海拔最高的雄偉宮殿里收藏著豐富的文物和工藝品,同時也珍存著獨一無二的雪域文化遺產。

第二站 羊卓雍措
羊卓雍錯是喜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內陸湖泊,湖光山色,冠絕藏南。湖中山地突冗,分布有20多個小島,各自獨立水面,島上野鳥成群。

西藏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

第三站 扎什倫布寺
宏大而樸素的寺院就像底蘊深厚的古村落,腳下的石路在數百年來,被修行的僧侶和朝拜的信徒磨的光亮。

第四站 薩迦寺
薩迦寺是薩迦派的發源地,包括北寺和南寺兩個部分,寺院每年秋冬季都有法會活動。寺內珍藏有許多文物和壁畫,全都精美絕倫,絕世僅有。

西藏珠峰美景

珠峰

第五站 珠穆朗瑪峰
站在世界第一高峰腳下,仰視高山才覺得自身的渺小,頂禮膜拜之情油然而生。

第六站 希夏邦馬峰
天空藍得心醉,雪峰白得純粹,原生態的景致,再挑剔的人都可以在這里過足“雪山癮”。

第七站 佩枯措
佩枯措映入眼簾的那一刻,那份細膩安靜仿佛一首輕音樂,靜靜流淌于你心。

西藏玛旁雍错

玛旁雍错

第八站 瑪旁雍措
有藏文史料認為瑪旁雍錯是漢族神話中西王母居住的瑤池,圍繞瑪旁雍錯還有8個寺廟,分布在湖的四面八方。每到夏秋季節佛教徒紛紛來此朝圣,在圣水里沐浴凈身以期延年益壽。

第九站 納木那尼峰
納木那尼峰,藏民稱之為“圣母之山”,千百年來一直如母親一般守護著圣湖瑪旁雍錯和鬼湖拉昂錯。納木那尼峰位于西藏阿里地區普蘭縣境內,海拔7694米,與神山岡仁波齊遙遙相對。

第十站 拉昂措
拉昂錯湖,人稱鬼湖,(Lhanag-tso,又名Rakshas),藏語意為“有毒的黑湖”,位于阿里地區普蘭縣境內,彎彎的弧形像彩帶鑲在湖邊,美得妙不可言。

阿里托林寺

托林寺

第十二站 托林寺
托林寺,意為“飛翔寺”,也是阿里的第一座佛寺。夕陽照在這一片土黃色的塔林上,場面之壯觀難以言表,不禁讓人感嘆這歷史的滄桑變遷。

第十三站 岡仁波齊
岡仁波齊峰又名岡底斯神山,素有“阿里之巔”的譽稱。峰頂呈橄欖狀,終年積雪、白云繚繞,宛如一個白色金字塔。

第十四站 古格王國都城遺址
神秘的古格王朝在一千多年前的一夜之間消失,只留下一座空蕩蕩的神秘遺址。夕陽下的古格遺址雄渾滄桑,我們只能通過那些僅存的壁畫和土林建筑,來想象它曾經的輝煌。

札達土林景色

札達土林

第十五站 札達土林
經流水侵蝕而形成的特殊地貌,蜿蜒曲折數十里。土林里的“樹木”高低錯落達數十米。千姿百態,別有情趣。

第十六站 扎布耶茶卡
扎布耶鹽湖,國產的“天空之境”,湖面結成白色鹽的結晶體,水天一線,湖水如鏡,如夢幻之境。

西藏扎日南木措

扎日南木措

第十七站 扎日南木措
風和日麗,遠山如黛,一條寶藍色的水線閃著耀眼的光,仿佛極地之光。從地底開裂出來,只想靜靜地看著這片蔚藍,就已足夠幸福。

第十八站 當惹雍措
當惹雍錯是西藏雍仲本教崇拜的最大的圣湖,也是西藏第四大湖。比起扎日南木措的寬廣,當惹雍措就像個安靜秀麗的女子,藏在幽深的山谷里,任憑人們千難萬險的來看她。

第十九站 色林措
色林措是目前西藏最大的咸水湖,每到夏季,湖邊風光獨特,湖中小島上棲息著各種各樣的候鳥。在這里不僅可以欣賞到如夢如幻的美景,也可以感受藏北絕美的草原風光。

纳木错湖水

纳木错

第二十站 納木措
“納木錯”意為天湖、靈湖或神湖,是藏傳佛教的著名圣地,信徒們尊其為四大威猛湖之一,傳為密宗本尊勝樂金剛的道場。每個到過納木措的人,整個靈魂都仿佛被純凈的湖水所洗滌。

第二十一站 念青唐古拉觀景臺
念青唐古拉峰是念青唐古拉山脈的主峰,藏語中意為“靈應草原神”。觀景臺是觀賞納木錯和念青唐古拉山的絕佳位置,看皚皚白雪,看云舒云卷,看經幡獵獵。

推薦深度路線:拉薩+林芝+然烏湖+珠峰+阿里+納木錯 纯玩私人定制

1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