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四個錦囊妙計|解決進藏顧慮問題

每個人都有一個西藏夢,但是很多人遲疑了很久也不見行動!小編在了解之后才知道,他們有種種顧慮。小編把問題歸納總結為四類:害怕不安全、害怕高原反應、擔憂吃不慣、不知怎么游玩。如人們所說,旅行最困難的部分,其實在前期的擔憂和糾結階段,當你勇敢邁步啟程的時候,你會發現,困擾你多時的問題,都將迎刃而解。所以,就為那些心系西藏之行,卻因擔憂種種問題而束縛腳步的朋友提供四大錦囊妙計。

西藏布达拉宫

【高原反應】
去西藏旅游之前一定要去醫院作身體檢查,在肯定自己心肺等主要臟器沒有不適合去高原地區的前提下,才能啟程。進入高原之前,禁止煙酒,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避免過于勞累,要養精蓄銳充分休息好。適當服西洋參等,以增強機體的抗缺氧能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質是克服和戰勝高原反應的靈丹妙藥。必須注意的是如果進入高原后,高反的癥狀愈來愈重,特別是靜息時也十分明顯,應該立即吸氧,并到醫院就診。

西藏羊湖

【怎么游玩?】
在西藏,值得去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如果你為朝圣而來,布達拉宮、八廓街、大昭寺、色拉寺等大大小小的寺廟敞開懷抱歡迎著你;如果你想要登山,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就矗立在你面前;如果你喜歡徒步,如原始叢林般的墨脫一定讓你暢游到底。此外,納木錯、羊卓雍錯湖的美景也舉世無雙,你甚至可以去觀賞下只在地理課本上見過的、獨屬與西藏地區的羊八井等美不勝收的景觀,一定讓你流連忘返。

西藏美食

【飲食問題】
因為藏民有著與我們有很大差異的生活習慣,所以吃不慣是正常的,但既然來到了這片土地,還是建議你嘗嘗糌粑、干奶酪,喝喝青稞酒,體驗一下當地的飲食文化。實在不行,西藏地區也有酒店提供川菜等菜品。

青年旅社

【安全問題】
最好的建議是結伴而行,可以選擇租住拉薩等地的青年旅社,在這里,有很多和你一樣從全國各地來西藏旅行的朋友,出門在外,大家一般都很熱情,互幫互助。至于語言不通的藏民,也是很淳樸好客的,你保持友好的微笑致意總沒錯。將在一般旅途中需要安妥的人身、物品等安全問題加強重視,提前做好西藏獨特地域環境的裝備準備。

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