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為什么要去珠峰東坡的嘎瑪溝徒步?

徒步是一項經典的戶外運動,西藏的徒步路線很多,其中珠峰東坡的嘎瑪溝是一條很火的高端徒步路線,每年前去徒步的人流是很多的。為什么要去珠峰東坡的嘎瑪溝徒步?有什么魔力吸引著他們?

珠峰

珠峰東坡位于珠峰保護區內,國內少有人知,其壯觀風景難以用美麗來形容。世界上14座8000米級的山峰中的3座將同時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世界第一的珠峰(8848)、世界第四的洛子峰(8516),世界第五的馬卡魯(8463)。嘎瑪溝是一條世界最高峰下的國內雪山探險攝影的頂級徒步線路,可以近距離觀賞到喜馬拉雅核心地帶的4座8000米以上山峰和周邊眾多6000-7000米的雪山。

嘎瑪溝位于定日縣與定結縣之間的嘎瑪藏布及其西側谷地,北至卡達藏布與嘎瑪藏布的分水嶺,南抵尼泊爾巴隆國家公園,東自陳塘,西抵珠峰東坡,是一條海拔從2000多米到5000多米的美麗山谷。

珠峰东坡

整個山谷人跡罕至,發育著珠峰地區保存最好、面積最大的原始森林。從谷底嘎瑪河與朋曲河匯合處海拔僅2100米直至珠穆朗瑪峰相對高差達6000余米,在山谷中可以看到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第四高峰洛子峰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的壯麗景觀。蔚藍的蒼彎下,雪峰格外醒目。由于角度、距離的差異,珠穆朗瑪峰顯得秀美,洛子峰顯得嬌柔,而馬卡魯峰則壯麗異。

嘎玛沟

嘎瑪溝長期與世隔絕,遠離城市的喧囂,沒有外界的侵擾,惟一的交通工具便是牦牛。在上世紀,美國和英國探險家相繼對嘎瑪溝進行了考察,他們都被這里夢幻般的自然美景所折服,贊譽嘎瑪溝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山谷”,“世界十大景觀之一”。時至今日,能到達嘎瑪溝的人極少,這條美艷的山谷依然靜偎在珠峰的懷中,獨享著雪域凈地的孤高與清傲。

珠峰东坡徒步

珠峰東坡的最佳徒步時間為每年5月-10月初,徒步路線極為復雜,海拔落差很大,全程需露營裝備,特別需要裝備防水性能好的沖鋒衣和高幫登山鞋,以及雪套,太陽鏡。必須提前聯系向導,租牦牛,牦牛和向導由曲當鄉政府統一安排。絕大多數牦牛工漢語不好,交流不便。租牦牛和雇傭向導必須先在定日縣備案,否則無法雇到,因此一定要提前聯系。

【注意事項】
1、由于珠峰東坡徒步路線為深度西藏徒步路線,建議一定要在有專業領隊和向導帶領下前往。
2、心、肺、腦、肝、腎有明顯的病變,以及嚴重貧血或高血壓的病人,切勿肓目進入高原。你如果從未進過高原,那么建議你不要前往此 路線徒步。
3、出發前了解當地的環境天氣狀況,檢查自己的身體健康做到有備而行。
4、掌握徒步技巧,徒步上山,身體要略向前傾,下山時,身體應稍后仰,放松下肢肌肉,以免腰腿酸痛,攀登陡峭山坡應走之字形路線。
5、防止雪融化致使水位上漲,不要在溪邊或者湖邊扎營。
6、學習一些必要的急救常識。

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