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畢業旅行去哪兒?這10個“世界之最”讓你更向往西藏

六月是個充滿著離別意味的季節,十年寒窗,伏案苦讀,奔赴考場,破繭成蝶,越滄海,錦繡前程。不管是高考、中考,還是大學畢業,我們終將踏上各自的旅途,開啟人生的新篇章。

高考

在西藏,有種信仰,一生朝拜。沒去過西藏的人,總是對那個地方心心念念,莫名向往;去過西藏的人就好像中了一種奇妙的毒,魂牽夢縈,無法忘懷。西藏是很多大學生畢業禮的首選之地,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愛西藏的理由,或者說不出來的無緣由的熱愛。

去那世界第三極——西藏,看遼闊草原牛羊悠閑吃草,看雪山周圍飄浮著層層云霧,看虔誠的人磕長頭轉湖轉山,那么是什么讓你向往西藏?神秘風光?還是圣潔純凈?

1、世界上最高、最大的高原——青藏高原
青藏高原大部分在我國西南部,境內面積240萬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000-5000米,是世界上最高最大的高原,有“世界屋脊”和“第三極”之稱。那里藍天白云,天水一色。

西藏

2、世界上最大的山系——喜馬拉雅山
喜馬拉雅山主峰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43米,平均海拔6000米,其中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有40座,全長2450千米,是我國最大的山系,也是世界上最大、最雄偉的山脈之一。

3、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位于中國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和尼泊爾交界的喜馬拉雅山脈之上,高度8844.43米,為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

4、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絨布寺
絨布寺位于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定日縣內,海拔約5100米,既是我國海拔最高的寺廟,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

5、世界上最深的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
雅魯藏布大峽谷北起米林縣大渡卡村,南到墨脫縣巴昔卡村,長504.9公里,平均深度2268米,最深處達6009米,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是世界上第一大峽谷。這里有冰川、絕壁、陡坡和巨浪滔天的大河,環境十分惡劣。

6、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納木措
納木措位于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當雄縣,湖面海拔4718米,東西長70公里,南北寬30公里,是西藏第二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納木措湖濱廣闊、水草豐美,不但是天然大牧場,還是野生動物的棲息地,經常有狗熊、野牦牛、野驢、巖羊等野生動物出沒。

7、世界上最大的鍍金銅佛像——強巴佛像
這尊強巴佛像位于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的扎什倫布寺內,其蓮花寶座高308米,佛像總高26.2米,面部約4.2米,耳長2.8米,手握寬約1.6米,中指周長1.2米,腳底長約4.2米,肩寬11.5米,佛像鼻孔可容下一個成年人。由110名工匠,花了兩年多的時間才建成,是世界上最大的鍍金銅佛像。

世界最大镀金铜像

8、世界上最古老的柏樹–林芝巨柏林
素有“世界巨柏王”之稱的林芝巨柏位于林芝雅魯藏布江和尼洋河下游的巴宜區巴結鄉內。經測算,林芝的巨柏樹齡已達到2000-2500年,需十幾人才能環抱,被當地人尊稱為“神樹”并加以保護。

9、世界上最長的活態口傳史——《格薩爾王傳》
《格薩爾王傳》是藏族人民集體創作的一部偉大的英雄史詩,共120多部,百余萬詩行,2000多萬字,是世界上最長的一部活態口傳史詩,至今仍由無數說唱藝人傳承傳播。

西藏沱沱河

10、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氣象觀測站——沱沱河氣象站
沱沱河氣象站位于長江源頭唐古拉山,海拔約47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氣象觀測站,它不僅承擔著國家氣象預報、研究等任務,還是全球氣象資料交換站。

這里是中國最大、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讓即將離開校園的我們突破心理的障礙,鼓足勇氣走進西藏,和藍天來一個熱烈的大大擁抱,在白云下用力奔跑。
讓我們回歸凈土,去西藏撒野!怎么樣!
讓我們的畢業旅行野蠻放肆!怎么樣!
讓我們用青春書寫勇氣,用海拔改寫膽量!怎么樣!

要出發,趁現在!

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